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败军之将犹言勇 斯科拉里有高就比利奇自我实现

  意大利败了,多纳多尼本就花白的发间又添了几根银丝。按照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不置可否的说法,多纳多尼很可能在欧洲杯之后交出国家队帅印,接替他的,很有可能是2006年世界杯率领球队创造神奇的里皮。

  成王败寇,在成绩决定命运的职业足球赛场,输球后被罢黜主帅职位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比如奥地利主帅希克斯贝格尔,比如多纳多尼。

但这个世界总归会有例外:在多纳多尼灰头土脸之前,葡萄牙、克罗地亚、荷兰队主帅都遭遇了败军之痛,但他们的命运,远比苦大仇深的多纳多尼理想得多。

  先说绰号“大菲尔”的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在3比1干掉捷克提前收获小组赛出线权的时候,切尔西俱乐部就已经急不可待地在球队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有关“斯科拉里将接手切尔西”的消息,虽然煞有介事地缀上了一句“为了不影响斯科拉里的工作,切尔西将不做进一步的评论和工作”,但之前的所言所行早已严重影响了斯科拉里以及葡萄牙的全队工作!败在德国脚下是意料之外但更是情理之中,葡萄牙送别了“黄金一代”最后一面旗帜努诺·戈麦斯,而斯科拉里,早已春风得意地和阿布拉莫维奇商讨下赛季的切尔西引援策略了……

  克罗地亚的“摇滚主帅”比利奇被认为是本届欧洲杯最有个性的人物,他那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注定将和本届欧洲杯一样成为经典!但可惜,他的球队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并未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土耳其坚强的神经碾碎了克罗地亚的晋级希望,也让比利奇心中宏大的抱负付诸东流了。但比利奇还是得到了欧洲的普遍认可,汉堡俱乐部甚至在欧洲杯开始之前就已经接触了比利奇,但比利奇还是选择了坚守。事实上,比利奇早已和克罗地亚足协续签了一份长约,尽管年薪只有可怜的10万欧元,但相比于自我实现,金钱有时候真的不那么重要。

  巴斯滕则是另外一种典型:欧洲杯之前,这位前锋出身的荷兰主帅曾一度被诟病为“保守”,怎知小组赛对阵意大利、法国的两场比赛又将巴斯滕的防守反击推上了鼓吹的云巅,甚至,就连赛前不被看好的荷兰也成了夺冠的大热门候选。及至淘汰赛面对比自己老到得多的希丁克,巴斯滕还是表现出了自己在排兵布阵、临场指挥上的不足。被俄罗斯淘汰出欧洲杯四强之后,巴斯滕和荷兰国家队的合作也画上了休止符,但巴斯滕的教练生涯远没有结束,不久后,荷兰人就将正式接管阿贾克斯,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巴斯滕期待从头再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