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五连冠精英今何在:从政居要职 经商创奇迹

  陈招娣(接应二传)

  因左胳臂严重受伤,吊着一只手坚持上场,获得“独臂将军”的称号。由于腰伤,1983年28岁时退役。

  之后就读北京体育学院,毕业后担任过八一女排和国家青年女排的主教练。经历两次手术后,转任中国女排领队,协助当时的主教练胡进。1992年底,返回总政文化体育局。

  1993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文体局副局长,1998年升任局长。2006年中央军委正式批准陈招娣晋升少将军衔。

  2007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同时兼中国排协副主席一职。

  杨希(主攻手)

  当年被称为中国的“山口百惠”,1982年26岁时退役。1985年开始从事商业活动。

  后留学美国,攻读心理学研究生。回国后投身房地产,创办“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商多年。

  周晓兰(副攻手)

  由于拦网出色,被誉为“天安门城墙”,被球迷公认最漂亮的女排队员。洛杉矶奥运会后退役。

  27岁退役后进入上海体育学院学习,之后就职于国家体委。

  1995年,已是体委系统最年轻的副司级领导。

  1995年辞去公职,随丈夫、前中国男排侯晓非定居美国。最初,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做排球教练,后在马里兰州爱德华市的一家医疗器材公司做工程师,目前是公司部门负责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洁 | 曹惠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