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圣卡西扑出两点球挽救西班牙 打破88年不胜魔咒

  等了88年,西班牙人终于尝到了击败老冤家意大利的滋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地时间6月22日),在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西班牙与意大利大战90分钟互交白卷,加时30分钟依然一无所获,点球决战中,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扑出了两个点球,最终西班牙以4:2获胜,打破了长期不胜意大利的魔咒,杀进了四强。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小组赛首战中4:1大胜过的俄罗斯。

  >>>点球决胜:门将对决卡西是赢家

  由于两名主力中场皮尔洛和加图索停赛,多纳多尼派上了两名罗马中场阿奎拉尼和佩罗塔,其他位置则保持了小组赛最后一战时的队员。而西班牙则沿用了小组赛前两战的主力阵容。

  比赛中,两队都非常谨慎,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西班牙在控球上有明显的优势,但意大利的反击更有威胁。第61分钟,替补上场的卡莫拉内西在禁区内抽射空门,被卡西利亚斯伸腿挡出。第82分钟,塞纳远射,布冯将球扑了一下,皮球砸在了门柱上弹出。两队以0:0进入加时赛,西班牙的席尔瓦曾有机会改写比分,可惜他在禁区线上的抽射稍稍偏出。最终两队只能通过点球决出高下,卡西利亚斯表现神勇,扑出了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射门,而布冯则扑出了古伊萨的射门,在法布雷加斯第五轮罚中之后,西班牙队4:2获胜。

  >>>打破魔咒:斗牛士终于赢一回

  这场胜利对于西班牙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这不仅是他们在时隔多年后终于进入四强之列,而且是打败了老对手意大利。要知道,他们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意大利还是在1920年,此后每次在世界大赛上遇到意大利,西班牙都是失败者。这一次,西班牙终于在老对手面前扬眉吐气了一把。

  同时,这场胜利也使得西班牙队终于打破了“6月22日魔咒”。此前,在6月22日这一天,西班牙队经历过三次四分之一决赛,三次都是点球决战,三次都是失利而归:1986年的世界杯赛上,6月22日,西班牙队点球被比利时淘汰;1996年欧洲杯赛上,同样在这一天,西班牙点球被英格兰淘汰;2002年世界杯赛上,6月22日,西班牙点球被韩国淘汰。值得注意的是,西班牙这次还成为了唯一进入四强的小组第一名。

  >>>防守制胜:西班牙不求唯美

  本场比赛,西班牙在90分钟内的射门次数高达20次,接近意大利的三倍,加时赛上也是占了明显的优势,一直压着意大利猛攻。但事实上,西班牙队的射门几乎没有绝杀机会,面对意大利人的链式防守,西班牙暴露出了前场攻坚能力不足的问题,一向引以为豪的漂亮足球不见了踪影,比利亚和托雷斯这两大射手在意大利人面前却几乎没有机会。

  西班牙真正让人称道的是他们的防守,以往西班牙队每次在淘汰赛上掉链子,防守总是被外界所诟病,但这一次,西班牙人在控制场面的同时,也用意大利人擅长的防守还治其人之身,全场比赛,意大利只有两次有威胁的射门,西班牙的后防固若金汤。其实,打到现在,西班牙是8强中防守最好的球队,门前只经历了8次险情,是8强中最少的,而犯规次数却达到81次,仅次于土耳其排名第二,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在老帅阿拉贡内斯的带领下,西班牙人不再“唯美”,但却走得更远了。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西利亚斯 |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