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历数离去军团:橙衣最可惜 蓝衫格子军只交白卷

  虽然离去,却依然威猛

  田宇 葡萄牙:输在花拳绣腿

  葡萄牙玩的就是玩花拳绣腿,踢了两场不错的小组赛,葡萄牙人太过飘飘然。C·罗眼馋皇马手里的票子,斯科拉里被切尔西收买,德科、穆蒂尼奥一干人马也以为能跟着去混顿好吃喝,结果突然间遇到一群手持大棒蛮不讲理的德国佬,还没扎好马步就被揍了个鼻青脸肿。看到德国的肌肉男暴打葡萄牙小矮个,被罚上看台的勒夫比球迷还兴奋,一会儿欢呼,一会儿又点起了香烟。在这场力与美的比赛,德国人用最简单的武器做出致命一击。

  作为葡萄牙队的头号球星,C·罗自然就是德国队盯防重点中的重点。皮球传不到C·罗的脚下,葡萄牙的进攻威胁就变得有限。在半场结束前,C·罗的一次突破成功形成单刀的机会,最终演变成努诺·戈麦斯的进球,可惜这个一度缩小比分的进球不足以扭转葡萄牙的劣势。止步欧洲杯半决赛门外,虽然不至于影响到C·罗夺取金球奖的前景,但这届欧洲杯对于C·罗以及他的拥趸来说,是失败的。要学会怎样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力挽狂澜,未来戴上葡萄牙队长袖标的C·罗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克罗地亚:缺射手自毁前程

  和夺得1998年世界杯的“黄金一代”相比,这支同样才华横溢的克罗地亚队究竟还缺少什么?在经历了被土耳其人绝地逆转的痛苦之后,答案也逐渐变得清晰——缺少一个像苏克那样值得信赖的射手。

  在加时赛那个神奇的3分钟发生之前,克土之战虽然多少有些沉闷,但其实克罗地亚创造了比对手多得多的机会。从第19分钟奥利奇铲射空门击中横梁开始,克罗地亚在90分钟里至少有5次机会可以一举解决对手,但是近在咫尺的机会却总是失之毫厘。尤其是奥利奇,这位结实粗壮的前锋发挥他不知疲倦的奔跑不停地寻找着机会,但也在不停地挥霍着机会,除了那次击中横梁之外。第51分钟他在土耳其门将鲁斯图出击失误的情况下,冲顶空门未果;第72分钟,他门前的近距离头球再次偏出;90分钟结束之前,奥利奇又复制了一次门前铲射未果的表演。奥利奇的表现也成为了克罗地亚射手们整晚的缩影。

  荷兰:依然攻势足球

  荷兰队倒下了,令人痛心地倒下了。他们的倒下不仅引起雅各布公园球场观众席上无数人的呜咽无语,也令记者席上不少人扼腕痛惜。这不仅是因为荷兰队在本届欧洲杯上接连击败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队,而且因为他们坚定地扛起了消失已久的攻势足球的大旗。进攻!进攻!再进攻!成为荷兰队在本届欧洲杯上惟一的话语。

  然而,在21日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荷兰队却失去了进攻的法宝。不过,这并不标志着攻势足球的倒下。荷兰人之所以落败,恰恰是因为至少在这场比赛中,他们的同胞希丁克调教下的俄罗斯队更好地诠释了攻势足球。

  荷兰队主教练范巴斯滕将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归结为球员的体力出了问题,至于以逸待劳的荷兰队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个中具体原因或许无人能知。而俄罗斯队在这场对抗中则有出色的表现,自始至终的满场飞奔和凶猛抢断,不仅进攻时多点迅速压上,防守时全队退守极快,而且攻防转换速度极快,球员似乎全然没有场上位置的束缚。

  希丁克续写了他的神奇,这场比赛也成为以弱胜强的经典。而经典之处还在于,俄罗斯队踢出了更快、更强的攻势足球,击溃了荷兰队。荷兰队倒下了,但攻势足球没有倒下,因为俄罗斯队扛起了这面旗帜。

  与小组赛就被淘汰的8支球队相比,止步1/4决赛的葡萄牙、克罗地亚、荷兰、意大利,应该算是虽败犹荣,尽管他们如今也离开了欧洲杯,但是这4支球队为本届欧洲杯增色不少,奉献了多场精彩的比赛。球迷应该牢记他们。

  意大利:前锋交白卷

  欧洲杯的4场比赛,意大利只攻入了3个进球,其中后卫帕努奇1球,中场皮尔洛和德罗西各进1球,而这3个进球全部都是来自定位球得分,运动战得分竟然为零。先后出场的5大前锋托尼、卡萨诺、皮耶罗、夸格里亚雷拉和迪纳塔莱全部交出白卷。这支在2年前德国世界杯上多点开花,让人防不胜防的世界级劲旅为何落到今日这般地步,需要主帅多纳多尼和意大利足坛人士好好检讨一下。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