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用胜利埋葬过去 福拉多成历史民间气氛惨淡

  迟到的胜利早就失去了“3分”原本的意义。在一场既不能阻止对手挺进十强赛、也不能扭转自己小组垫底的过场赛里,中国队客场1比0战胜尽遣替补出场的澳大利亚队,拿到20强赛中的第一场胜利。

  此役之后,福拉多时代的国足将提前被写入历史。


  福拉多的告别

  由于不关出线,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已经提前将工作重心转回国奥,本场比赛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得以一人指挥,却也是他最后的机会。在这之前,福拉多真正亲自指挥的比赛,只有对缅甸的两场资格赛。

  福拉多再次对国足首发阵容作出调整,曲波、刘建、郜林、王栋、杜震宇等重回首发,这也使得国足6场比赛出场阵容各不相同。第10分钟孙祥远射得手,攻进中国队在20强赛中的惟一一个运动战进球。下半场,无心恋战的主队还送出一粒点球,但替补出场的郑智却慷慨浪费机会。1比0的比分保持到完场。

  赛后,福拉多哭别国足。他在发布会上承认,这是他带队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尽管他与中国足协的合同8月份才到期,但因为在此之前国足已无任何赛事可打,告别之日提前。

  “李玮峰”们的告别

  解禁复出的李玮峰重回首发且表现中规中距,这是他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104场比赛。6月7日,中国队主场负于卡塔尔一战后,李玮峰曾悲痛地表示:“我们这一代人已经结束了。”尽管目前并未有确切消息传出,但以李玮峰为代表的“健力宝一代”却无太多可能代表国足冲击下一届世界杯,就连现在中国队的旗帜性人物郑智也已经是28岁,4年之后的下届世预赛能否出战同样成疑。

  1999年霍顿率领的中国国奥队曾经被认为是极有希望的一代,李玮峰、孙继海、包括郑智等人正是那批优秀球员的代表。他们(未包括郑智)曾经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但也遭遇了2004年、2008年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提前出局的惨境。

  实事求是地说,2014年世界杯,对他们来说,太不现实了。

  球迷的告别

  尽管还没有具体的数据统计,但中国队对澳大利亚队这场毫无意义的比赛并无太多人关注却是事实。记者从一家门户互联网了解到,与3月26日中国队主场战“袋鼠”相比,关注6·22一战图文直播的球迷数量缩水了9成之多!

  目前看来,这种惨淡的气氛很难扭转。成绩糟糕的中国足球还将继续失去球迷的关注。

  由于过早地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出局,国足将面临未来两年内无重大比赛的尴尬局面。根据赛程,2009年1月份,国足将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但这等量级的比赛,从本身质量以及外围关注度来讲都算不上大赛事。一旦顺利地通过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才可以参加2011年在卡塔尔举办的亚洲杯正赛,而同年的下半段起,国足将再次踏上冲击2014年世界杯的征程,希望那不会再是一次被过早终结的旅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