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另类比拼:德国记者队最强 假韦伯被冤枉

老记们既要比“笔头”,又要比“脚头”
老记们既要比“笔头”,又要比“脚头”

2
韦伯把灾难带给“韦伯”

    乱战,乱世,这个夏日里混沌一片的欧罗巴,何处不较量。耸耸肩,放轻松,一切又何必太当真?你死我活的欧锦赛背后,数一数另类的比拼,倒也妙趣横生。
    
    花头  噱头
    
    男高音打着颤的花腔,抵不过足球小子们的一传一射,音乐之都维也纳放下阳春白雪的架子,为下里巴人的足球让路。

    
    当西班牙与意大利为四强名额死磕时,举世闻名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发现自家的上座率跌入了今年的最低谷。这不仅仅是因为歌剧爱好者们更愿意在家中打开电视机观看球赛,他们害怕走上街头,挤入已被球迷占领的市中心。
    
    这个周末《命运的力量》正在上演,但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只有71%的观众前来捧场。“通常,我们每晚的上座率都高达99%。有时甚至还要加座,全世界的人都希望能来我们剧院感受艺术的力量。所以71%这个数字对我们来说简直就像灾难。”剧院发言人的口吻有些小小的抱怨。原本在制定全年计划时,他们并没有把欧锦赛算做影响出票率的因素,“我们之前认为看歌剧的观众,并不热衷足球。”
    
    足球,让艺术走开。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在一番调查后,决定取消6月29日欧锦赛决赛当晚的芭蕾舞演出。
    
    脚头  笔头
    
    这一回德国记者们,苦于无人过招。
    
    在离哈佩尔体育场不远,每次德国队比赛前,德国记者们都会找来对手国的记者们较量一番。巧合的是,老记们和他们的球队一样,除了输给克罗地亚之外,战无不胜。德国的“笔头们”,脚头一样硬。
    
    最让德国人痛快的一场比赛,是与奥地利人的比拼。“我们都想先进球,好像哪一方赢了,我们的国家队也能在之后的比赛中有好表现。”格哈斯穆克是《图片报》的记者,“结果是奥地利人获得领先,但最后时刻我们将比分反超。”比赛一结束,记者们梳洗完毕便齐齐赶往哈佩尔体育场,打开笔记本电脑,或者别上麦克风,又做回了老本行。
    
    现在,德国记者遇上了新问题:半决赛的对手土耳其拒绝应战。“他们说工作太忙,没空打这么一场比赛。”格哈斯穆克半真半假地说道,“或许他们是为了躲避失利。要知道,现在我们可都有一些迷信了。”在德国,有190万土耳其人居住生活,在有些城区会土耳其语就能通行无阻。“怎么说,也算是我们的半个兄弟。我想结局不会太难看。”
    
    名头  对头
    
    谁是欧锦赛最红火的裁判官?非霍华德·韦伯莫属。
    
    倒不是因为36岁的韦伯英俊风流,或是吹罚出众,他只是在波兰与奥地利的交手中一战成名。当时,韦伯在伤停补时阶段判给奥地利一粒扭转战果的点球,并黑着脸把多位波兰球员记下了小过大过。于是,韦伯正式收到了“大腕裁判”俱乐部的入场券——死亡威胁。
    
    不过,名头错了,另一位霍华德·韦伯遭了殃,成了波兰全民的“对头”。这位62岁的交通灯光工程师,收到了恶意邮件和骚扰电话。“我现在知道自己和一位足球裁判同名同姓,并开始关注他的职业生涯。但我自己从未想涉足这一行,尤其是当我收到了这些言辞激烈的攻击之后,我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这可不是一份好差使。”波兰与奥地利的比赛一结束,足球流氓便将韦伯的家庭住址、电话、工作邮件地址散布在网上。
    
    真正的裁判韦伯无缘欧锦赛淘汰阶段比赛,早早回了家。英国警方为了保护其家人的安全,已派了一位保镖驻扎韦伯的家门外。乱中出错,有时后患可无穷。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维也纳今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高兴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