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马强:生于功利 死于天意

  

  告别维也纳的时候,意大利人突然发现,波兰和奥地利都成了自己的兄弟。

  他们和波兰人一样,是本届欧锦赛仅有的两支锋钱无进球的队伍;他们和奥地利人也一样,是本届欧锦赛仅有的两支运动战没破门的球队。

  这样的结果和意大利人的哲学有关:悄悄地进村,开枪的不要。自己尽可能地不犯错,然后耐心地等着别人出娄子。进多少球或是怎么进的球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进那些该进的球。没被逼上绝路之前,意大利人从来不会先发力。

  修炼了几十年,意大利的足球成了精。看上去很老庄,实际上功利到了家。先糟蹋了场面再说,一点一点磨掉对手的锐气,丑陋不丑陋无所谓,只要能赢球。管他什么才华、激情,到这里都像是进了绞肉机。

  比才华,意大利不行;玩权谋,西班牙露怯。吃了88年的亏,西班牙人还是摸不准意大利的脉。面对那个一进去就发软的亚平宁怪圈,西班牙的唯美主义再一次消失于无形,阿拉贡内斯也觉着纳闷,不知不觉里就学会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两大豪门玩起了推手,120分钟的比赛,像是两个老太太对着唠叨。傻大个托尼在前场没头苍蝇似的瞎忙活,托雷斯、比利亚都像掉进了黑洞,皮尔洛坐在看台上干着急,只有席尔瓦看上去还有那么点表演欲。不就是不出彩也不犯错嘛,这一点上,阿拉贡内斯成了多纳多尼的同谋。

  多纳多尼不着急,阿拉贡内斯也不急,两个老江湖,一起等着上帝掷硬币。昏昏欲睡了120分钟后,大伙终于提起了劲,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终于还是犯了错,卡西利亚斯终于成了西班牙的一尊神,88年后,西班牙终于出了口恶气。

  一不留神,破了魔咒,欧锦赛的四强,终究还是为西班牙人的才情留下了一席之地。生于功利、死于天意,意大利人回家的时候一定在后悔,早知这样的结局,还不如痛痛快快地干一回。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