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陈强:“二奶”并非都好命

    意大利要是也进了四强,那么,本届欧锦赛真就成了“二奶”的天下,全是各小组的第二名好运好命晋级,这有违“上帝是公平的”原则。而且,这种先例要是有了,以后还让大老婆怎么活?任谁也再不愿当老大了。嘿嘿!

  上帝是公平的,尽管很多时候上帝也听不到不平声见不着不公事,或者是忙不过来顾不上,或者是被秘书玩了。

但这一次,他老人家终于主持公正,让多次在罚点球大战中扬眉吐气的意大利,也体验了一把焦肺枯肝抽肠裂膈。难不成要让打法华丽派尽止步于八强?120分钟的闷战,功利性的足球赛,除了各自的球迷外,还有谁会兴致勃勃?

  不错,意大利队的看家法宝扬名本领,就是钢筋混凝土防守加反击,而既然是足球赛,那么就有攻有守,有本事就放马过来。这的确说不上是消极,说是一种打法、一种策略、一种生存方式也许更恰当。但是,除了与对垒两方有关的,全世界更多的中立的看客们怎么办?一场攻防,确实势均力敌,西班牙久攻不下后,只好哥俩半斤对八两,也打起防守反击来。谁也不敢有一丝一毫的闪失,都把对方的重要得分手盯得死死的。

  既然大家都摆不平对方,那只好互罚点球了。这是意大利人早就准备好了的,反正有善于扑点球的大师布冯,再看看大赛历史,意大利人这方面怕过谁来着?远的不说,就两年前的世界杯决赛,不就是靠此把法国队送进郁闷痛苦中了吗?尽管是多纳多尼首先作出的调整,用卡莫拉内西换下籍籍无为的佩罗塔,这当然是为了加强进攻,但绝非像阿拉贡内斯不久后同时换下哈维与伊涅斯塔那样,是想在点球大战前解决战斗。

  人算何如天算?多纳多尼,布冯,意大利全队及其球迷,没想到这一次的英雄是卡西利亚斯,他居然先后扑出了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点球。在第4轮古伊萨的右脚低射被布冯准确封出后,意大利人以为上帝又一次站在他们一边,但是,卡西利亚斯早被上帝安排好了,他注定是意大利人从此的心头痛。

  88年来大赛中逢意不胜,24年来首次进大赛四强,西班牙人先于荷兰改写历史。奇怪吗?西甲,那么好看的联赛,那么高水准的联赛,怎能让“二奶”横行于今届欧洲杯?这世上,如果“二奶”都好命,那么还有何秩序可言?功利打法已然断送了荷兰,难道还要让另一片华丽精致之土步荷后尘?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