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新快报:圣卡西2-1圣布冯

  “6·22”很美丽

  6月22日,这是西班牙足球历史上一个不愿过多提起的日子,但2008年的6月22日,却是西班牙足球的美丽一天。在这一天,西班牙结束了对意大利88年不胜的超黑色纪录,更在20年来首次打进国际大赛四强。

  在近年友谊赛上,西班牙对意大利保持优势,但在正式比赛中,意大利人绝对是西班牙的克星。历史上西班牙只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意大利一次,而且还是遥远的1920年奥运会上的一场比赛。双方最近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是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西班牙1∶2输给了意大利,塔索蒂的那一记铁肘子至今让路易斯·恩里克记恨脑中。虽然没能在90或者120分钟内解决战斗,但在点球决战击败对手,总算让西班牙人打破88年对意大利的大赛不胜史,也让这场点球大战显得更加宝贵。

  6月22日绝对是西班牙的“噩梦日”。1986年6月22日,西班牙人在世界杯1/4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被比利时淘汰;1996年的同一天,西班牙队又在欧洲杯1/4决赛上点球负于英格兰队;2002年世界杯,6月22日的1/4决赛,西班牙又在点球中输给了韩国队。

  阴雨过后总会有阳光,在2008年的这一天,在西班牙的全队努力之下,西班牙的这个“6·22”噩梦终于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