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备战爱吃牛腩面 下榻酒店大厨让队员吃得香

  中国女足目前正在沈阳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集训,热情的东北人以上宾待遇招呼着并没有夺金任务的女足姑娘。

  姑娘们下榻的万豪酒店是沈阳最好的宾馆之一,2001年十强赛时曾提供给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官员下榻。

  据了解,东道主为女足的衣食住行都进行了周密安排。得知姑娘们一日两练、强度很大,近来沈阳天气也出奇的热,酒店大厨为了让教练、球员吃得满意,可以说是挖空心思。“她们吃的是自助餐,我们的厨师每天换着样做,最受大家欢迎的是面条,比如打卤面、牛腩面。”酒店宾客服务部主任刘明宇介绍说。

  目前中国女足中多为“80后”球员,这一年龄组对甜腻、油炸、辛辣的食品比较青睐,但此类食品却是女足餐谱中的禁忌。“不光吃口味,更要吃营养!”女足教练对记者说,营养健康对每日进行大运动量训练的姑娘们十分重要,“运动员的肠胃不一定比正常人好,因为他们训练强度大、新陈代谢快,油腻辛辣食物哪怕味道再好也不能吃,这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即使是符合营养标准的食物,女足姑娘也不能放开吃,商瑞华、高荣明等教练每餐都要监督,谁该加点儿什么、谁需要多吃某种食物补充营养,都有讲究。

  姑娘们从不碰碳酸饮料,只喝纯净水和鲜榨果汁,球员的餐谱要由教练组与酒店共同制订,“肉类食品中最受欢迎的是牛肉,做菜要少放油,口味要清淡,米饭、面食都要有,除了正餐,还要多配水果、沙拉……”酒店大厨现在对姑娘们的口味了如指掌。

  为了给女足姑娘提供最大的方便,酒店还设置了“24小时贴身管家”,27岁的刘明宇就成为第一任“贴身管家”。“设置贴身管家,就是为了让酒店服务一步到位,以后接待男足和其他国外球队都要安排相关人员全程陪同。贴身管家要关注球队的所有细节,只要球队有要求,酒店都会第一时间回复。”刘明宇说。

  为了让女足姑娘在紧张的训练中缓解压力,经教练组同意,刘明宇带大家看电影《极速漂移》,影片中惊险刺激的飙车场面、漂移情景,令姑娘们大呼过瘾,一边吃着爆米花、一边欣赏大片,女足将士的疲惫神经得到极大放松。

  与女足队员仅仅相处数日,刘明宇就与她们成了好朋友,“她们人都特好,非常随和,一点儿架子都没有!”刘明宇说以前爱看男足比赛,但现在是“铁杆女足球迷”。

  刘明宇的亲身感受是,女足姑娘很有修养,走路时脚步很轻,开会、训练没有人迟到早退,“我感觉她们虽然年龄不大,但与同龄人相比一点儿都不任性,有超越年龄的成熟气质,这可能与她们经历多、见识广、眼界开阔有关”!本报记者 赵宝彤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