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深圳商报:“圣布冯”服了“圣卡西”

  谁是世界第一门将?如果说本届欧锦赛前这个问题还是个悬念,那么现在答案已经浮出了水面。切赫低级失误葬送好局,范德萨状态神勇也难力挽狂澜;大浪淘沙后,热门人选实际上只剩下布冯和卡西利亚斯。孰优孰劣?在人们迷惑的眼光里,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的1/4决赛恰好为他俩提供了直接对话的时机……

  “圣布冯”输在

  一点点软弱

  布冯无疑是当今最佳的门将之一,但本届欧锦赛,已经30岁的他出征前就遭遇严重背伤,甚至一度传出有可能缺阵的消息。

而比背部隐隐伤痛更打击布冯的,是意大利在小组赛伊始就被荷兰3球血洗。在那场战役后,三度城门失守的布冯士气大受打击。尽管意大利媒体这次格外宽容地强调,3个失球跟布冯关系不大,但他赛后情绪低落地当众表示:“我要道歉。”在残酷的球场上,一句SORRY毫无意义,布冯比谁都了解这一点。所以此后,在意大利走到悬崖边缘的时候,布冯站了出来——要不是他扑出了穆图的点球,意大利早在小组赛结束时就打道回府了。也因为这次扑救,《米兰体育报》把他称为“圣布冯”。

  力挽狂澜,布冯用这样惊心动魄的方式证实着自己的实力。是的,他有实力,否则也不会在120分钟内抵挡住西班牙一次次的攻门,也不会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古伊萨的射门。只是这一次,布冯和“顶尖”差了一点点——一点点坚毅,一点点自信,一点点杀气。在队友主罚点球的时候,他居然选择逃避式地不去看。这一个细小的动作,暴露了布冯内心的焦灼和软弱。纵横江湖多年,布冯还是没学会气定神闲。于是,失败的结局在瞬间写就。

  “圣卡西”赢在

  一点点镇定

  卡西利亚斯同样被皇马球迷“封圣”——“圣卡西”。这蕴含了太多信任太多感情的名字,成了卡西利亚斯最尖锐的利刃,让他每每都能有出人意料的神勇表现。在本届欧锦赛上,卡西利亚斯在小组赛中只丢过2个球,堪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当然,队友的进攻也多少缓解了他的压力,但是在面对意大利队这样的劲敌时,卡西的压力可想而知。要知道,西班牙后防线上的球员个子都不高,而意大利的前锋托尼却有1.96米,比赛中要不是“千手圣人”卡西利亚斯高接低挡,西班牙队也熬不进点球大战。西班牙媒体在赛后给他评出了10分,这圆满的分数证明了他全场无懈可击的表现。

  “我要挑战布冯世界第一的高度!”这是卡西利亚斯赛前的宣言。如果说两人120分钟内的交手只是隔山打牛的话,那么点球大战就成了两人剑拔弩张的直接对话。布冯扑出了一个点球,卡西扑出了两个,卡西利亚斯也就赢在那么一点点。在看到布冯扑出点球时,他的眼睛闭上了瞬间。但是睁开时,他恢复了镇定。站在球门线上,他不眨眼地盯着对方罚球的选手。没有杀气,却充满威慑。于是,胜利的天平在瞬间倾斜。

  竞争还将

  一次次继续

  尘埃落定,队友在疯狂地欢庆;看台上观战的母亲紧张地晕厥过去;连西班牙国王都忍不住站起来欢呼……但是此时,卡西利亚斯要做的第一件事却是走到布冯身边,给了对方一个温情的拥抱。这个拥抱,充满了安慰和理解,充满了两个顶尖门将之间的惺惺相惜。还记得6年前的欧冠赛场吗?当皇马客场1比3不敌尤文图斯的时候,扑出菲戈点球的布冯赛后也给了卡西利亚斯一个拥抱。同样的滋味,不同的场景,6年时间,安慰人者变成了被安慰者。这就是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滋味吧?又无奈又欣慰。

  卡西利亚斯和布冯的直接对话,此前只出现过两次,都是发生在欧冠赛场上。前两次,尤文图斯的胜利都让布冯压制住了卡西利亚斯的风头。但是这一次,卡西用一次有力的还击扭转了局势。连布冯自己都不得不向对手竖起大拇指(题图)。27岁的卡西利亚斯,正值门将的黄金时期。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次力压布冯绝不是结束,而是一轮新竞争的开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