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俄罗斯如何主演神奇 主帅球员好运一个都不能少

    搜狐体育讯 希丁克和他的球队早已成为了国际足坛的特殊现象,无论是2008的俄罗斯,2006的澳大利亚,2002的韩国,1998的荷兰,还是上世纪80年代末的埃因霍温,希丁克的球队几乎总是能够创造一段神话,黑马奇迹似乎就是为希丁克和他的球队所预留出的标签,在预选赛中淘汰英格兰,在1/4决赛中完胜荷兰,希丁克的俄罗斯队大有将神奇继续的趋势,半决赛仍然不是希丁克和俄罗斯队的终点。

  现如今的俄罗斯足球以具有鲜明的希丁克式标签,最直接的感官表现就是无比充沛的体能,这一点在预选赛主场击败英格兰的比赛中便早有体现,随后在欧洲杯小组赛击败瑞典,在1/4决赛中完胜荷兰,充沛的体能正是俄罗斯队取胜的基石,体能充沛当然与俄罗斯队平均年龄为26.16岁有直接的关系,要知道希丁克的球队可是欧洲杯中最年轻的,在体能上本就享有先天的优势,再加上荷兰老头对体能训练的科学化安排和严格要求,在日趋老龄化的欧洲杯中,俄罗斯的体能优势就显现的尤为明显。

  希丁克的执教履历相当显赫,这也注定了俄罗斯人对主教练无比信任,上至俄罗斯足协的高官、下至阿布拉莫维奇等俄罗斯富翁,几乎所有俄罗斯足球人都很大胆地将足球权力交给了希丁克,这令希丁克在球队内部享有极高的权威,使得队员们对希丁克极度信任,这种信任使得俄罗斯队员们总是充满必胜的斗志与信念,亦如2006年的澳大利亚和2002年的韩国一样,这些球队在出征世界杯前都很低调,能进一个球、能拿一分、能赢一场就是他们的目标,但是神奇的希丁克却从不满足于这些,胜利、胜利、再胜利才是这个高傲的荷兰老头所期待的,而反映到足球场上,就是他的队员们会在每一寸草坪上竭尽全力。

  从俱乐部的成功到国家队的神奇,希丁克的足球理念虽传承于米歇尔斯,但是也有一道自己的足球哲学,基于队员们的充沛体能和完全信任,希丁克最后需要做的就是让球员们能够在场上执行他的战术指导思想,而赢得这种力量的方法就是胜利,从预选赛力克英格兰的炮轰战术,到小组赛击败瑞典的闪电战,再到1/4决赛完胜荷兰的全攻全守,俄罗斯球员能够将希丁克的每一个锦囊妙计都付诸实践,亦如韩国和澳大利亚,俄罗斯人现在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要按照主帅的思路走、自己就能够品尝胜利的喜悦,这也就是为什么哪怕经历了1-4惨败于西班牙脚下,俄罗斯队员们依旧对小组出现充满信心的原因。

  在经过许多年的厉兵秣马之后,俄罗斯足球在近几年大有复苏的迹象,圣彼得堡泽尼特,莫斯科中央陆军,莫斯科火车头等队均在欧洲冠军联赛或联盟杯中有不俗的表现,正是基于优秀而强大的联赛基础,为希丁克选拔人才提供了先机。此外很关键的一点是,希丁克的俄罗斯队多多少少仍是一支神秘之师,俄罗斯队已经多年没踢过国际大赛了,主流球队对其可谓知之甚少,但是希丁克的丰富履历却是俄罗斯的无穷宝库,因此俄罗斯在踢任何球队时都能做到知己知彼,这一点在即将开始的半决赛中仍将体现,不要忘记希丁克可是拥有6个赛季的西甲执教经验。

  每一个神奇故事的背后都一定有好运相帮,这一点希丁克也并不例外,不可否认俄罗斯的分组形势比较有利,D组中除了西班牙一枝独秀外,老迈的希腊和更加老迈的瑞典都不是俄罗斯的对手,实际上俄罗斯队从小组中出现不过是基于强大的实力,此外俄罗斯队能够来欧洲杯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克罗地亚能够在客场逆转击败英格兰的概率可是不高。2006年率领澳大利亚征战世界杯时的小组形势也不错,小组中除却巴西一枝独秀外,处在新老交替中的克罗地亚以及日本队也难称澳大利亚的对手,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神奇同样依托很大的运气成分,韩国身为东道主自然签运不错,小组出线后又赶上了几个莫名的“好裁判”,不得不承认希丁克的球队总是很有运气,然而真正帮助希丁克的却是运气之外的东西。(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