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八方评论

中国足球报:新帅出手能否力扭危局

  新帅出手能否力扭危局

  特约记者方言

  利用中超间歇期,三家俱乐部对球队的主教练或教练组进行了调整。大连实德和辽宁俱乐部的这一举动不言自明,试图通过更换教练员,使球队的水平登上一个崭新帅出手能否力扭危局新的台阶,从而改变球队在目前中超所处的地位;河南建业俱乐部聘用卡西米罗则显得有些被动,因为贾秀全在间歇期提出辞职,建业迫不得已换人。


  大连海昌队重新请回塞尔维亚籍主教练科萨诺维奇的目的非常明确,通过他对球队和中国足球以往的了解,使大连队迅速摆脱当前的困境。作为昔日的冠军球队,大连队目前在中超已进行的8轮比赛中,1胜4平3负,排名第十三位,与其过去的身份极为不符。本赛季初,大连实德俱乐部卖掉了季铭义、王圣等多位当打之年的球员,原本指望拉德科能重新整合球队实力,但俱乐部美好的愿望在一场场现实的比赛面前化为泡影,这也使拉德科在大连的执教历程走到尽头。权衡之后,实德俱乐部聘请科萨重新出山,但这一决定最终能否带来效果还需要比赛检验。尽管科萨当年统率大连队创造了许多辉煌,但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不仅郝海东、李明、张恩华等球员已经退役多年,就连季铭义、王圣等球队中坚力量也所剩无几,科萨的任务几乎是在一张白纸上重新勾勒大连队的蓝图。上一次在大连执教,科萨是在运用一支成熟的球队作战,可现在,他手下的人马需要操练,而比赛结果却是未知的。虽然科萨往日的部下徐弘此次担当其助手,但球队面临的困难却没有减少,因此科萨这次入主大连,不可能像前几年那样威风八面,他要为球队的连败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

  辽宁俱乐部在此次调整教练的过程中采取了全新的手法——保全主教练洛兰特,更换所有助理教练。在中超前8轮比赛中,辽宁队排名倒数第二,已处在降级边缘。此前有一种说法称,辽宁队的助理教练阻碍了主教练洛兰特与球员之间的直接沟通,进而导致出现将帅失和的情况。这一解释或许说得通,但并非辽宁队战绩不佳的根本原因。据知情人透露,辽宁队拖欠球员工资的状况时有发生,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军心不稳,从而影响球员的作战情绪。无论调整主教练还是助理教练,对球队的刺激都是有限的,球员不可能永远凭借精神去踢球,他们需要物质上的保障,如果连他们最基本的生活要求都无法满足,即使再有名的教练驾临辽宁队也无济于事。辽宁队未来战绩的好坏取决于后勤保障,而不是更换助理教练。

  贾秀全突然提出辞职令河南建业俱乐部有些措手不及,但他们在最短时间内平息了此事,曾与穆里尼奥共过事的卡西米罗来到了郑州。河南队此前虽不是中超的强队,但通过贾秀全的调教以及引进奥利萨德贝等强力外援,其实力得到明显提升。由于贾秀全辞职时中超尚处在间歇期,这一事件的余波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卡西米罗的名气虽然不小,但统率球队作战,仅有名气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实践进行检验。目前河南队排名中超第七名,处于可上可下的位置,而这一切全看主教练如何指挥。

  新帅即将出手,他们能否取得俱乐部预期中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篇 下一篇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 基本满意 不太满意 不做评价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王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