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阿拉贡内斯酝酿惊天变阵 金靴比利亚恐无缘首发

    搜狐体育讯 在将近30度的气温下,斗牛士们在经过120分钟的鏖战和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后,终于打破了88年的魔咒,赶走了意大利。为此,西班牙队也为此耗尽了体力。在距离与俄罗斯的半决赛不到三天的情况下,老帅阿拉贡内斯正酝酿着是否改变他惯用的首发阵容。此外,根据赛会制度,西班牙阵中6名球员的黄牌将不带入半决赛。

  西班牙国家队目前正在做一系列的肌肉疲劳程度的测试,结果显示,在经过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后,整支球队处于极度疲劳期。尤其是比利亚和塞纳两位球队核心人物。于是摆在阿拉贡内斯面前的只有两种选择:长远计划还是短期计划。如果比利亚和塞纳进入下场比赛的主力阵容,即便西班牙进入决赛,两人的状态也会影响决赛的结果;另一种就是轮换制,让他们在俄罗斯一役中休息,如果西班牙进入了决赛,他们再回到首发阵容。

  从西媒体的观点看,阿拉贡内斯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法布雷加斯将可能替代比利亚,而塞纳的位置也将可能由哈维·阿隆索占据。目前已经有四球在身的比利亚是金靴奖有力竞争者,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以3球紧追其后。如果比利亚在下场中无法首发,他的金靴计划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阿拉贡内斯的想法也是情有可原的。尽管首场比赛中,西班牙以4比1大胜俄罗斯,但自从阿尔沙文回归球队后,俄罗斯已经脱胎换骨。“俄罗斯队是四强中体能最充沛的。他们因为阿尔沙文的回归彻底爆发了出来。这是一支逐渐进入大赛状态的球队。”阿拉贡内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分析了俄罗斯,之后他还赞扬了老对手希丁克的执教水平:“比赛将会异常艰苦,想要给他一个惊喜,似乎比较困难。”

  老帅已经研究了俄罗斯的前几场比赛,他认为控球和进攻仍然是取得比赛胜利的首要条件。“俄罗斯人热衷于进攻,我们应该至始至终做好防守工作。这并不是说我们会一味防守,而是要抓住对方的弱点,把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这对于西班牙队而言并不容易,首先俄罗斯有着身体对抗的优势,在身体接触中他们的小动作比较隐蔽。

  欧洲杯即将接近尾声,阿拉贡内斯在国家队的工作也进入了倒计时状态,他表示:“我很感谢一直支持我工作的人,所有人都知道,一旦欧洲杯结束,我的工作也将告一段落。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卸任。”

  由于西班牙已经完成了预期的目标,阿拉贡内斯似乎对自己的工作成果非常满意,他表示:“我要感谢所有人,包括那些曾批评我的人,因为他们让我不停地反思。我相信这是一份值得挑战的工作,而现在这支球队正处于它最好的时期。”

  与此同时,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西班牙将焕然一新,第一次在本届欧洲杯上穿上金黄色的客场队服。由于俄罗斯将身披类似于西班牙的红色战袍,作为客场球队,西班牙只能选择第二套队服。这套队服仅仅是球衫颜色做了改变,裤子以及袜子的颜色仍然不变。不过这让老帅阿拉贡内斯有些不爽,这个较为迷信的人最钟情的就是红色战袍。(搜狐体育 Yolivlc)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比利亚 | 塞纳 | 阿尔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