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出色防守助张凯奔向奥运 乐当蓝领拉空位造杀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中国男篮与立陶宛队的热身赛再战一场。依靠易建联的出色表现,中国男篮以110-92再胜对手。被诸多媒体看好有望进入最终12人大名单的张凯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但依靠此前几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他仍有很大的希望搭上奥运会的末班车。

  尤纳斯将在这场比赛后进行阵容的大裁员,并最终确定参加今年奥运会的大名单。从目前的形势看,在防守端有不俗表现的张凯很有可能挤上进军奥运的末班车。今晚的比赛,他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表现不错,很好的展现了自己在攻防两端对于球队的作用。

  首发出场的易建联表现相当优异,一开场便连连得分。为此,张凯直到第二节中段才替补登场。首节比赛和第二节上半段双方都没有在防守上投入精力,比赛几乎成了投篮表演。张凯登场后首先在防守上全力以赴,顿时改变了比赛节奏,比赛也由此开始进入真刀真枪的实战。

  此外,张凯在进攻端也很好的凸显了自己的重要性。虽然他并没有直接持球进攻,但他很聪明的撤离篮下拉了出来,为队友的突破和篮下突袭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张凯刚上场,李楠就用张凯拉出来的空位篮下偷袭得手。此后,尤纳斯换下了张凯,继续使用“王治郅+易建联”的内线组合。

  与立陶宛的第一场比赛,尤纳斯给了张凯近20分钟的出场时间,上场时间排在全队的第6位,甚至超过了王治郅。张凯虽然3投1中只得到了3分,但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尤纳斯的满意。由于中国男篮拥有众多的得分手,这使得张凯这种乐于干脏活累活的“蓝领角色”颇为稀少,也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尤纳斯最终的裁人决定。

  事实上,中国首场战胜立陶宛的比赛,王治郅开场后在防守端表现并不好,张凯替补王治郅上场后,和易建联联手在防守端给对手施压,帮助球队在首节最后的4分多钟内打出了10-0的小高潮,由此奠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基调。

  同样,首场比赛张凯在19分半钟的上场时间里多次拉到外线,在进攻端尽可能的为队友在内线创造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张凯在场上的这段时间内,中国队投中了8个3分球。

  也正因为此,让许多业内人士都认为张凯将挤掉李晓旭和丁锦辉,从而搭上奥运末班车。十分谦虚的张凯对此不置可否,一直很低调的回答记者的提问,却在每一秒的出场时间内高调的玩命拼搏。

  也许,奥运会的大门,已经向张凯敞开。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