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丁锦辉错过绝佳表现机会 张凯或入选男篮大名单

男篮VS立陶宛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中国男篮与立陶宛男篮移师深圳展开第二场热身赛,早在中国男篮与立陶宛男篮的第一场热身赛开始之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就表示,这两场热身赛是考察边缘球员的最后机会。在与立陶宛男篮的第二场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很可能会对16人的大名单进行第一次裁员。目前,中国男篮这16人大名单当中,内线球员比较多,尤其是大前锋位置竞争激烈,易建联、王治郅都可以打大前锋,还有杜锋、张凯、丁锦辉、李晓旭等球员,所以中国男篮裁员的第一刀很可能会先指向大前锋位置。

  在与立陶宛队的第一场热身赛当中,尤纳斯重点考察的是张凯的表现,张凯的表现可以说是中规中矩、基本过关,尤纳斯在第一场与立陶宛队热身赛的间隙也穿插给了丁锦辉一些上场时间,但是丁锦辉并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今天晚上与立陶宛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尤纳斯重点考察的是丁锦辉的表现,尤纳斯给了丁锦辉很长的上场时间,为此尤纳斯还大幅压缩了张凯的上场时间。但是,丁锦辉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仍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特点,丁锦辉在防守一端做得还是不错的,跑位和协防都比较积极,但是在进攻一端,丁锦辉总是感觉踩不上点、与队友的进攻节奏很难合拍,以往丁锦辉那种对篮下冲击力强的特点也施展不出来。在比赛当中有几次不错的进攻机会,丁锦辉也显得有些犹豫而让进攻良机白白丧失。

  丁锦辉在浙江队时是球队的核心,浙江队的战术打法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围绕着他而设计的,这样丁锦辉在浙江队所获得的进攻机会很多,他也因此而能够施展出自己的特点。丁锦辉当初刚到国家队的时候,他所展示出来的身体素质出色、冲击力强的特点也一度让人眼前一亮。但是,中国国家男篮的战术并非主要围绕丁锦辉而设计,他在国家男篮通常只能干些“脏活累活”,丁锦辉在俱乐部球队和国家队之间的角色切换方面还是做得不够好,未能在国家男篮扮演好应有的角色。在中国男篮2008年的一系列热身赛当中,丁锦辉的表现整体上相对来说都比较低迷,与张凯等同等竞争位置的边缘球员相比,丁锦辉的表现会相对逊色一些。

  今天与立陶宛男篮的第二场热身赛对丁锦辉来说很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但是丁锦辉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并没有表现出上佳的水准,这很可能意味着他错过了一个绝佳机会。在中国男篮的下一步裁员举措当中,丁锦辉有可能会成为被中国男篮放弃的人选之一。如果中国男篮在大前锋位置上裁员采取的是渐进的方式,先期放弃一人的话,首先被淘汰的有可能是李晓旭。如果中国男篮大前锋位置采取裁员一步到位的方式,丁锦辉就有可能名列其中。相对而言,鉴于张凯在此前一系列热身赛当中表现不错,他应该已经基本达到了尤纳斯的要求,他入选大名单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扣篮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锦辉 |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