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阿联状态出色渐入佳境 男篮后卫线让尤纳斯犯难

男篮VS立陶宛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中国和立陶宛的第一场热身赛,尤纳斯几乎将所有的球员都派上了场,显然他的目的还是考察队员。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两个后卫先发是张庆鹏和王仕鹏,这一方面代表尤纳斯对孙悦上场比赛2分3助攻的表现不满意,二是他还希望给张庆鹏一个表现的机会,毕竟尤纳斯表示现在只有两个名额没有确定,而他说的名额就是中国队的后卫线。

  本场比赛中国和立陶宛玩起了对攻,双方在上半场节奏都非常快,你投一个三分我就一个中投还以颜色,不过今天中国的思路是先打内线,阿联和大郅开场阶段就连续得分,在双方不断飚分后中国队用上了孙悦和刘晓宇打起了双后卫,考察球员的用意很明显。

  在上半场中国队59比55领先,双方出手很多,投篮命中率也很高,在如此高节奏的对抗下阿联得到了14分,这说明阿联非常适应打跑轰战术,这样可以更充分发挥他的运动能力。这也为中国队的比赛提供了思路,在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我们可以用阿联打中锋,然后带领四个小个队员打跑轰战术,只要我们保持高命中率,一样可以给对方制造威胁。

  但是中国队快速的打法和年轻的立陶宛三队的比拼中并没有占到便宜,这说明我们的小球战术不会占据优势,只能偶尔使用丰富下自己的进攻手段,但不是长久之策。

  在上半场张庆鹏打是很坚决,几次突破很有威胁,还有一次被对手重重的摔在了地上,相信这样拼命三郎的表现会被尤纳斯看在眼里,中国队也确实需要这样有拼劲的球员。

  第三节中段中国度祭出双塔组合,阿联和大郅在内线策应后中国队的外线队员利用拉出来的空档坚决突破,同时里外结合,外线很机警的给内线吊球,让双塔利用个人能力单打,这招终于奏效让中国队逐渐拉开了比分的差距。

  今天中国队还有个很高明的地方是让内线队员尽可能的为外线的队友制造投三分的机会,张凯在场的时候中国队投中了8个三分球,在今天的比赛里张凯在场上时中国队领先的最多,这也会被尤纳斯看重。

  在第三节中国队能够领先最主要还是阿联的强势发挥,他单节得到了12分,罚球也非常有准星,他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威胁,而阿联最近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这让球迷对他和姚明的内线组合充满期待。

  在第四节中国队几个后卫表现不错,无论抢断,突破分球,或者中距离投篮都做的很不错,因此得以18分的优势战胜对手。

  今天的比赛,因为对手太弱很难判断中国队的可喜之初,值得肯定的是阿联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同时中国队的双塔组合也非常有威胁,在后卫线中国队频繁的换人练兵,目的还是确定奥运参赛名额。

  现在中国的问题出在后卫线,在内线有姚明可以一俊遮百丑,但是在后卫线刘伟,陈江华,孙悦,张庆鹏实力都差不多,带谁参加奥运是个难题,而靠这些水平不是很高的后卫组织起全队的进攻,控制好比赛的节奏又让尤纳斯犯难,可以说后卫的表现将决定中国篮球队的命运。(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扣篮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孙悦 | 姚明 |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