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日奥运链球冠军表孝心 投出88米为88岁老人祝寿

    搜狐体育讯 日本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室伏广治(33岁)是日本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链球选手,他除了连续13届蝉联日本田径锦标赛该项目的冠军,还在上届奥运会上也以84.86米的成绩首次夺得奥运会金牌。为了给参加北京奥运会壮行,室伏与家人一道在6月23日重返自己的母校发表演说,他发誓要在奶奶曾经生活过的北京投掷出88米的世界最远纪录,作为向年愈88岁奶奶祝寿的最好礼物。

  室伏在演讲时介绍说,他的家庭与北京有着极深的渊源,在中日战争爆发之后自己的爷爷奶奶一家就住在当时的北京(北平),先后在那里生活过3年半时间,自己的父亲室伏重信(62岁)也出生在那里,后来才举家回到日本。他的父亲重信曾经是一位链球高手,曾夺得日本全国锦标赛10次冠军。包括父母在内都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后全家出动,故地重游,应该说全家上上下下都对北京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本届奥运会恰巧开幕那一天是8月8日,而年迈的奶奶今年正好88岁,为了纪念具有特殊意义的好日子,自己希望能够在本届奥运会上投出88米以上的成绩,为奶奶的健康长寿献上一份最好的礼物。

  世界链球世界纪录是由原苏联选手尤利-塞迪夫在1986年创下的86.74米最高纪录,也就是说室伏只要再多投1米多就能好梦成真,但室伏在国际大赛上创下的最好成绩仅仅是84米多一些,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奇迹无疑比登天还难。室伏却非常自信也表示:“自己在平时的训练中最好成绩也能投到86米左右,如果在特定的环境和气氛里再加上心情,也许在北京就会有一项新的链球世界纪录的诞生。”

  当然仅仅靠苦练还远远不够,由于室伏在日本田径界也算得上重点保护对象,因此,在雅典奥运会刚一结束就有体育科研人员长期对室伏训练、生活进行跟踪,对于链球的选材、投掷时的动作、在链球和身体装上一种专门研制的感应器,把经过设备处理的各项技术数据进行归类和分析。当然对于这位想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链球选手,目前最难的一点还于他的腰伤,预计他将在本月底进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时隔10个月再次露面,然后再出国参加2项赛事,也许只有经过一系列的比赛和试验,才知道投出88米的成绩究竟有几成把握。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