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内外线通吃恢复NBA身手 不会再让姚明失望

男篮VS立陶宛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中国男篮在深圳110-92击败立陶宛队,赢得了双方的第二场对决,同时在今夏已经进行的奥运会热身系列赛中取得了8连胜。

  虽然最终赢下了对手18分,但男篮在奥运会的前景不容乐观,因为无论是孟菲斯大学,还是克罗地亚、立陶宛,中国男篮的3个热身对手都是童子军,8连胜过后,人们反而担心,玩惯了童子军的中国男篮等到奥运会能否招架得了对手的真枪实弹。

  不过王治郅在这一系列的热身赛中表现极为抢眼,从他和阿联养伤痊愈后复出到现在打了5场比赛,每场比赛大郅都有出色的发挥。本场比赛,易建联砍下了26分,王治郅则贡献了16分。

  2006年日本世锦赛,中国男篮最终止步16强,姚明表示,对大郅没能发挥出他应有的三分水准表示失望。

  后来,人们知道,大郅在NBA征战的最后一个赛季已经伤痕累累,早已看不到他灵活的脚步和稳健的身手,以及当年追风少年引以为豪的盖帽和篮板,相反被国内球迷和媒体指责为防守不积极,在场上惰性较大。

  而经过今夏的治疗之后,王治郅在这5场热身赛中的表现极为抢眼,和前4场比赛不同,大郅今天和阿联一起首发,尤纳斯裁员前也有心换上最强的阵容小试牛刀。而在开场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大郅一次内线上篮,一次3分线外的神射,揽下男篮前8分中的5分,上半场,还有两记3分球的表演,他的射程和灵活的脚步全然不见了带伤作战时的胆怯和有心无感,在CBA的两个低强度的赛季和长期的治疗之后,健康的大郅终于有些恢复了当年的身手,人们仿佛又看到他在NBA打球时的最好状态。

  如果大郅能在奥运会上延续他在热身赛中的手感,相信08年的奥运会他一定不会再让姚明失望,有王治郅在手,尤纳斯也多了很多战术选择,他可以像上场和立陶宛的比赛中那样让王治郅凭借灵活的步法在内线和对手抗衡,也可以让王治郅充分发挥投射范围广的特点,像当年老尼尔森在小牛一样将大郅作为一个大个子三分手使用,就这几场比赛来看,王治郅都较好的把握好了外线空位机会。

  在奥运会上,当大郅和姚明同时在场上时,大郅的外线进攻将会弥补中国后卫线大赛时三分失准的弱点,同时作为姚明的替补,当他和阿联同时在场上时,大郅可以有意识地多在内线帮助球队,保证男篮的内线攻防战斗力。显然,男篮内线只有易建联和姚明是不够的,而大郅的出色表现更证明他将是男篮内线不可或缺的人选,和姚易一起将成为男篮阵容的内线铁三角。(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扣篮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