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沙金德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国字号归队状态一般 战金德图拔连夜补漏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国足止步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已经波及到了鲁能。除了韩鹏(韩鹏博客,韩鹏新闻,韩鹏说吧)、周海滨(周海滨博客,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苑维玮直接与国奥会合外,仅有的一名归队国脚吴昊也是状态一般,令图拔心忧不已。相比之下,苑维玮不在队中更令图拔心烦,25日晚与金德一战,郑铮或夏宁宁将迎来首发机会。

  鲁能一行是今天下午飞抵长沙的,稍事休息后,图拔便领着弟子来到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踩场”。或许是长沙的天气太热,队员们看上去都很“蔫吧”,这也急坏了鲁能随队督战的几位老总。“得和队员好好谈谈了,虽然我们困难不少,但必须还要打,所以一定要帮助队员尽快找到状态。”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

  心态或许可以调节,但人员不整,却让韩公政几乎愁白了头发。周海滨、韩鹏、苑维玮、崔鹏四名主力缺阵,鲁能一下子少了半壁江山。崔鹏的位置卢西亚诺可以踢;刘金东防守能力极强,也可以顶替周海滨留下的缺儿;虽然第四外援没有找到,但吕征和大羽也能顶上一阵子。相比之下,四名国脚中最不起眼的苑维玮,反而最不容易找到替代者。

  左后卫一直是中超联赛的“稀罕物”,鲁能此前仗着王超与矫喆“左右双煞”,纵横中超数载有余,但王超年事渐高,体能已不足以支撑90分钟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图拔防守一用,苑维玮终于有了出头之日。但此番苑维玮入选国奥队,而王超体能和状态又都达不到比赛状态,所以这次根本没有随队来到长沙,这也就意味着鲁能的左路已是无人可用。与此同时,外援日科夫不仅要负责左路和中路的进攻,如果再腾出精力经营防守,势必影响到进攻质量。

  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新人,将是图拔唯一的选择。在7名晋升鲁能一队的小将中,能打后卫的并不少,而在这段时间的热身塞上,图拔也重点考察了郑铮和夏宁宁两名小将。两人冲劲十足,但经验不足,为此,图拔特意叮嘱舒畅和西切罗平时多多“提携”这两名小将。今天的赛前训练中,郑铮站在了队长舒畅的旁边,他很有可能在明天的比赛中迎来首发机会。

  在此前被征调的7名国字号球员中,吴昊和王永珀回到队中,但两人的状态却令图拔感到担心,吴昊刚从澳大利亚回国,体能上存在一定的问题,而“小胖”是落选的球员,心态上势必受到影响。相比之下,王永珀被图拔寄语厚望,在周海滨、韩鹏双双缺阵的情况下,球队组织、得分的重任几乎都落在了“小胖”身上。从训练情况看,落选国奥集训队,对王永珀是个不大不小的打击,毕竟参加奥运会是每一名球员的心愿,“这个时候落选,很有可能就无法参加奥运会了。”这位不久前还在央视“人在奥运”节目中露脸的青岛小伙,谈起奥运梦想,不禁有些暗淡。好在“小胖”心宽体胖,“还是踢好联赛吧,没准还有机会呢。”(裴元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韩鹏 | 苑维玮 | 王超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