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2008年06月24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公司简介 点击登陆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岳阳电厂)隶属于全国五大发电集团之首的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是湖南省首批进入百万千瓦级大厂行列的火力发电厂,是湘北电网点唯一支撑点。公司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城陵矶,占地约409公顷,距市中心14公里,北靠长江,南依京广铁路。目前该厂总装机容量为132.5万千瓦,职工人数为1328人,截止目前,累计发电近700亿千瓦时,连续9年盈利。先后荣获“一流火力发电厂”、“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光荣称号。

2007年12月,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三湘环保世纪行”工业企业名誉奖。2008年元月,该厂总经理、厂长张建林当选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一期工程两台36.25万千瓦燃煤机组从英国成套引进,总投资28.78亿元人民币。该工程于1988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1991年9月和12月分别投产发电。

  二期扩建工程两台30万千瓦国产燃煤机组,并同期建设烟气脱硫装置,工程投资24.73亿元人民币。该工程于2004年4月正式开工,两台机组分别于2006年3月9日和5月30日投产。该工程荣获湖南省“2006年度重点工程建设目标管理先进单位”、“2007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的称号、“200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奖”。

  三期扩建工程拟建设两台国产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设施。扩建厂址位于二期工程东北面,该工程计划于2008年正式开工,2010年全部建成投产。

  为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该厂新班子上任后提出了“团结、务实、超越,构建和谐企业”的管理思路。在今年湖南遭遇50年不遇的特大冰雪灾害时,积极履行安全、环保、和社会责任,确保电煤供应,确保安全发电,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煤炭库存始终稳定在10万吨以上,居全省火电厂之首,而且连续保持了四台机组每天100万千瓦以上的负荷,以全省5%的装机容量,撑起了全省电网25%的负荷,成为华中电网唯一一家全部机组运行的电厂。为湖南省夺取抗冰救灾的全面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湖南省和国资委评为“抗冰救灾先进集体”,厂长张建林荣立一等功。

  目前,该厂积极开辟新能源建设,在热电联营、水电、风电、抽水蓄能等领域拓展发展空间,扩大华能在湖南的发展规模。该厂代表华能集团已分别与岳阳县人民政府、永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能源投资意向协议》,此外,浯溪水电、君山风电、桂东风电等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已完成君山风电特许经营权的投标工作;桂东风电场项目已开始测风;永州火电和岳阳二厂(均为2×1000MW)已完成现场踏勘,计划年内完成初步可行性研究设计。

  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正步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投产后,公司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52.5万千瓦,将成为湖南省最大火力发电厂,迈入全国特大型发电企业行列。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