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西潞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2008年06月24日1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企业简介 点击登陆潞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潞安集团位于山西省东南部,是一个以煤为基础,煤电化、煤焦化、煤油化多联产发展的能化企业集团;属山西省五大煤炭集团和首批12户国有资产授权经营单位之一。截止到2007年底,集团总资产357.79亿元,员工5.5万人(含潞安新疆公司9000人)。下属45个子公司,在全国煤炭企业100强中名列第12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名列219位,比2000年集团成立时的490位前移了271位。


  潞安地处长治市上党盆地,是国家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矿区内储量丰富,煤质优良,现开采的煤层主要有瘦煤和贫瘦煤,属特低硫、低磷、低中灰、高发热量的优质动力煤或炼焦配煤。发热量每千克为6500千卡左右,灰分在16%左右,三号煤含硫0.5%以下,适用于炼焦、发电、动力、冶金、化工生产,用途十分广泛,煤炭品种齐全。

  矿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太焦、邯长铁路纵贯全境;长邯、长晋、长太高速公路和208、309国道南通北达;长治机场距集团公司总部仅35公里,可直航北京、上海、太原、西安、广州等各大城市。

  “十五”以来,潞安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煤炭循环经济,努力构建“既强又大国际化新潞安”,实现了资源整合、企业规模、产业领域的大发展,受到国家、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多年来,潞安集团获得了多项殊荣,是第一个“中国煤炭工业现代化矿区”;曾两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国家级企业技术进步奖,三次获得全国企业管理优秀奖“金马奖”,连续7年荣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称号,连续9年名列全煤“科技进步十佳企业”。2005年初,被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评为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之一。

  “十一五”是潞安集团更快更好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期。企业战略发展的总目标概括为“7、6、5、4、3、2、1”:

  “7”是煤炭产量达到7000万吨;

  “6”是员工工资达到6万元以上,员工人数动态控制在6万人以下;

  “5”是重点发展煤、电、油、化、硅五大产业,销售收入500亿元以上;

  “4”是以发展循环经济为重点,进一步建设好屯留煤油、高河煤电、东固电化和潞城焦化四大工业园区;

  “3”是不断拉长加粗煤电化、煤焦化、煤油化三条主产业链;

  “2”是在两个层面建设国家级基地。在集团层面建设国家高纯度多晶硅生产基地和煤基合成油示范基地;上市公司层面建设中国喷吹煤基地和优质动力煤基地。

  “1”是走出一条安全发展、集约高效发展、绿色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把潞安全面建成一个以煤为基础,煤代油、煤变油的新型能源和煤化工企业集团。

  在这一宏伟目标的鼓舞下,潞安将继续努力奋斗,谱写新的乐章,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