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济南时报:土耳其要像德国一样战斗

  虽然土耳其目前遭遇大面积伤停,连第三门将都做好了打替补中后卫的准备,但主教练特里姆也不用绝望。要知道他们的对手德国人在1996年夺得欧洲杯冠军时,只有三个替补,其中还有两位是门将。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欧洲杯半决赛在即,土耳其队23人名单中只有14人可用。

这样的遭遇让人想起1996年的德国队。当时,德国

  队杀入欧洲杯决赛前已经损兵折将,面对捷克,他们只有14人可用,替补门将卡恩也做好了上场踢球的准备。万般无奈之下,德国人通过强大的人脉关系给欧足联做足了工作,最后欧足联特批让德国队临时征召了一名球员替补参赛。本届欧洲杯半决赛开打前,土耳其也想享受这样的待遇,只是欧足联不肯开绿灯。

  实际上,当年最后夺冠的德国队并没有派上他们临时征召的替补。当时德国队主帅福格茨排出的阵容中,只有三个叫“奥利弗”的替补,其中还有两个是门将:奥利弗·卡恩和奥利弗·雷克,唯一的“正选替补”就是此后被德国人记住的“金球英雄”奥利弗·比埃尔霍夫。那场比赛,正是依靠第69分钟才替补上场的比埃尔霍夫的神奇发挥,德国队才最终逆转捧杯。

  比起12年前窘迫的德国队,土耳其的人手倒还算宽裕。“塞翁失马,焉知非福。”12年前德国人靠意志取胜,12年后土耳其人难保不会在逆境中制造奇迹。

  (记者 阎珍珍)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弗 | 卡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