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浐霸 > 最新动态

吴金贵把主场全胜当目标 鼓励队员学习德国心态

  本报讯 记者陈敏

  “我们都是老朋友了。”无论是吴金贵还是成耀东,说到对方和对手的球队都喜欢那么来一句话。然后再说些什么?他们都会觉得有些尴尬,“已经是不是5年前啦,没什么好炒的,就是一场普通的联赛。

”曾经都剑拔弩张的两家,变得客客气气。不过到了本赛季,这样的客气中重新加入了一些火药味,毕竟“联赛第一VS联赛第二”在哪儿都是看点。

  更何况,这是上海人之间的比赛。而且也说不算不清楚,究竟上场名单中,哪支球队的上海人更多些。对于成耀东而言,没有哪座城市会如此亲切地称呼他“东东”,没有哪座城市对他如此爱恨交加。

  “这场比赛,我们首先要立足于去拼对手,别忘了,对手的排名在我们前面,当然是要我们去拼他们了。”吴金贵觉得最近的球队有些懈怠,可能是长时间的没有比赛让球员的心态出来些问题。不过在联赛间歇期,申花进行了一些热身赛教学赛,结果是全胜。尽管如此,金贵并不敢放松。毕竟眼前的那个对手,他太熟悉了,恐怕是所有对手中最熟悉的一个。王云、李彦,这些都是一度走到申花家门口的人,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到来;而忻峰和外援鲁尼,则是从申花出走的。金贵承认:“陕西队走到现在,不能说是个偶然,他们确实是有实力的。”

  但是主场作战,保持着本赛季全胜纪录的申花,不得不把胜利作为唯一的目标。“好好会会老朋友嘛!”

  为了会老朋友,申花这边备足了精神,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到位,外援的状态提升上来了,只是国脚还得暂时靠边站。在最近的几天的训练中,教练组甚至动用起了新的花样:主教练吴金贵并没有安排队员们进行分组对抗,相反而是全队所有队员都进行了进攻训练,而在这个过程中,充当防守队员的是立在球场中的3个接近两米高的大墩子,以及密密麻麻摆设的21个身穿黄背心的假人。“破密集防守,这是个蛮好的注意。”

  洋为中用,这是吴金贵执教的一贯理念。为了迎接联赛第一,他再次在全队的会议上要求引进“德国精神”。

  一天训练之后,吴金贵特地拿欧锦赛德国与葡萄牙队的那场四分之一决赛作为例子,告诉队员们必须在比赛中拼出去:“从小组赛的情况来看,葡萄牙的情况显然要好于德国队,但为什么德国队打得好并赢得了比赛,我想是德国队的心态摆得比较好,力拼葡萄牙,所以你看,德国人有多拼,打得有多好。”

  对于今天晚上的比赛,申花做好了期待。老友会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上海本地,而是在于整个低迷的中国足球环境。“德比也好,榜首之争也好,如果能够把球迷唤回到球场,那就最好。”吴金贵很诚恳地表示,“国家队的失利对于联赛肯定会有所影响,但是我想球迷还是喜欢足球的,我们就应该从联赛搞起,按照规律办事情,这样才能看到希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