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队跟风神奇泳衣存风险 专家称亚洲人不适宜

    搜狐体育讯 随着日本著名游泳选手北岛康介本月初身着英国Speedo厂家生产的(LZR)泳衣打破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原本使用国货的日本游泳队就纷纷喜新厌旧,一窝蜂全部改用Speedo泳衣,一时间有关这种专门为北京奥运会游泳夺金设计的泳衣被传得神乎其神,在日本泳衣销售市场甚至出现了本土泳衣滞销的趋势。

  中国游泳管理中心也有些坐不住了,据说将会在本周做出最后的决定,是继续与耐克赞助商携手进入北京奥运会游泳金牌争夺战,还是随大流嫌弃一直使用的美国耐克赞助游泳衣,改用最流行的英国新产品,甚至不惜冒着赔偿违约金的风险。按说从东瀛传出的一系列破纪录是在特定的奥运会选拔赛中创造出来的,是否真与泳衣有直接的关系还不能轻易下结论。

  日本专门研究游泳姿势的专家河合正治博士针对一片盲目崇拜Speedo风正在紧着泼冷水,他经过认真地研究实验发现,选手们要想在水中游得更快需要具备2个必备条件,其一是身体要呈很好的流线形,只有这样才会减少水对身体的阻力,其二就是增加力量,只有通过强有力、持久性的划水才能确保取得好成绩。Speedo生产的泳衣显然是为第一种服务的,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这种产品。

  英国这家公司在北京奥运会即将打响之前,突然因选手们的破世界纪录而名声大噪,也等于免费给企业进行一番广告宣传,也是该公司在当年屡屡败给耐克等竞争对手之后,总算出了一口恶臭气。该公司驻北京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自信地表示:“可以说中国游泳队最终改用Speedo的可行性已有80%的把握,更何况中国对于游泳金牌非常看重,关键时刻铤而走险也不失为一步妙招。”

  从Speedo设计最新款的LZR式泳衣的初衷来看,他们更多地是最大限度地减少欧美选手身宽体胖、膀大腰圆所产生的阻力为前提的,说得通俗一些,它原本就是为欧美选手量身订作的,相反作为身体修长、灵活的中国和日本等亚洲选手而言,其实最需要的并不是所谓的减少身体在水中所产生的阻力,而是要在增加手腕、臂力等动作的协调和划力上下足功夫,只有这样才会如夺得巴塞罗那游泳金牌的岩崎恭子一样争夺金牌,而这次在东京破世界纪录的北岛也只能算是一个例外,切忌不切合实际的盲从,最后只能成为奥运会比赛场上无知无畏的殉葬者。

  其实我们在泳衣使用上早已有了前车之鉴,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就使用的正是Speedo泳衣,但有相当部分的选手在试穿或比赛之后都感到:这种泳衣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合身,从而迫使游泳中心面回头与耐克公司签订了赞助合同,现在又突然想吃“回头草”与Speedo联姻,由于它关系到最终能否夺得奥运金牌的大事,因此,根据选手的身体条件慎重考虑,不失为两全其美的圆满结局。(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