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德国土耳其实力评估:土耳其替补杀手效率恐怖

  德国和土耳其半决赛相遇了,小组赛两个第二分别干掉彼此同组的第一,本届欧洲杯两块最硬的骨头要来一场刺刀见红的巷战。但这场大战未开战天平就倾斜到了德意志战车一方,星月战队尼哈特、埃姆雷、沃尔坎等多达9名队员或因伤或因牌将缺席本场,而这边德国队兵强马壮。


  9人伤缺,等于“土皇”特里姆要凑齐出场名单都非常勉强,为此,土耳其足协向欧足联求情,恳请批准再从国内招新兵补充队伍,但欧足联毫不通融。土耳其其实是用一套残阵来对付德国队,特里姆甚至表示,必要时将派第三门将上场充当前锋或后卫。显然,土耳其还未开战就已落了下风,试想门将出身的前锋或后卫在球场上奔跑,和砧板上的鱼肉瓜菜有何区别?

  不过,经验告诉我们,纸上观兵和实际操练有不小差距。如果德国队想前行甚至夺冠,主帅勒夫得一万个小心,赛前功课要准备得充分。这一点倒让人放心,在上一场打败葡萄牙队时,世人已经见识到了这位学院派教头的风范。其次,要想办法遏制土耳其队的“疯狂足球”,连续三次上演逆转的球队毕竟不是吃素的,勒夫自己也说,“我们已经看到过他们多次在终场前取胜的镜头,我们必须要全神贯注,直到比赛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

  最后一战的库恩,银发飘飘的布吕克纳,玩摇滚乐的比利奇,都拿星月战队没辙。如果德国队要夺冠,土耳其队无疑是成色很足的试金石。

  地处欧洲边缘的土耳其,本届杯赛在欧洲的中心地带屡创逆转奇迹,黑马狂奔颠覆旧秩序,令人刮目相看。但如果土耳其是真黑马,半决赛也得挺过去,历史画卷中的巨腕黑马,即使不能一冲到底,黑亮亮的底线起码要进决赛。忘记尼哈特,忘记埃姆雷,忘记沃尔坎,但别忘了特里姆,一个铁腕治军的“土皇”手下的御林军从来玩的都是意志和战斗力。

  让我们看一看,这一次,欧洲杯是到了“用餐时间”还是“铁血时间”。

  (本报记者栗强)

  锋线

  德国队

  克洛泽+波多尔斯基

  进球数:4

  实力评估:

  这对组合堪称波兰制造,两人2006年世界杯就有合作的经历,彼此间十分默契。虽然小组赛前半段,勒夫使用波多尔斯基打边前卫,但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他就打进了3球。相比之下,克洛泽的状态出现得较晚,直到对葡萄牙的比赛才开始发威,但他的助攻能力很强。现在由于戈麦斯的低迷,波多尔斯基被推上锋线与克洛泽搭档,两人可谓心有灵犀。

  土耳其队

  森图尔克

  进球数:2

  实力评估:

  土耳其的主力射手尼哈特因伤提前告别本届杯赛,不过土耳其并不担心锋线无人,他们板凳上还坐着一位神射手———9号森图尔克。上赛季他在费内巴切有17球入账,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杯赛他的两个进球都是在替补出场的情况下打进的,而一共只花了4脚射门,效率堪称恐怖。

  谈兵

  德国队

  主帅勒夫:"土耳其人一旦进入状态,他们是非常危险的,这就是我们必须要小心的原因。对我们来说,他们要比葡萄牙队更难以预测,比赛将是五五开。"

  土耳其队

  主帅特里姆:"现在我们每前进一步都是历史。""(9人伤停)这没什么,土耳其已经证明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有信心闯入最后的决赛。"

  回顾

  土耳其三次逆转

  ·A组次战,2:1逆转瑞士

  进球队员:森图尔克扳平比分,图兰在补时第2分钟打进绝杀球。

  ·A组最后一战,3:2逆转捷克

  进球队员:图兰先追回一球,尼哈特在87分钟和89分钟连进两球。

  ·1/4决赛,绝地逆转克罗地亚

  进球队员:119分钟时(加时赛)克拉什尼奇为克罗地亚取得领先,但土耳其的森图尔克凭借全场最后一脚触球扳平了比分。土耳其最终点球胜出。

  德国队

  出线足迹

  ·B组首战,德国队2:0波兰。进球队员:波多尔斯基梅开二度

  ·次战,德国队1:2克罗地亚。进球队员:波多尔斯基

  ·第三战,德国队1:0奥地利。进球队员:巴拉克

  ·1/4决赛,德国队3:2葡萄牙,德国队的表现大为改观。进球队员:施魏因施泰格,克洛泽,巴拉克

  史说

  德国队

  德国队

  是三届欧锦赛冠军得主,此前他们五次打进半决赛四次取胜。欧锦赛半决赛战绩一览:

  1972年2:1胜比利时

  1976年4:2(加时)胜南斯拉夫

  1988年1:2负荷兰

  1992年3:2胜瑞典

  1996年1:1加时平英格兰,点球6:5取胜

  土耳其队

  此次是土耳其第一次打进欧锦赛半决赛,在世界大赛中第二次打进半决赛,第一次是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当时他们0:1不敌巴西。

  媒评

  土耳其媒体对欧足联不让球队征调新兵很愤怒:“12年前的英格兰欧洲杯,德国人少了6个人都能紧急征调球员,而且最终夺冠。我们可是少了9个人!欧洲足球的确存在特权。”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