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依约"美国归来 男篮领队透露随时监督脚踝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人物,自今年2月27日左脚踝应力性骨折并进行手术后一直在进行术后恢复和康复训练的姚明,不得不早早结束了自己在火箭的本赛季,更是因此而缺席了这段时间以来国家男篮备战奥运的集训和系列热身赛。

根据为他进行手术的火箭队医生克兰顿当时的预计,姚明可在6月底左右伤愈回归。

  当初的承诺,如今马上就要变成现实。在他回归后,中国男篮不仅将真正拥有完整的阵容,更将拥有一个最为需要的核心。但留给他们和姚明磨合的时间不多了,而且一起参加热身比赛的机会也可能比预计中还要少。虽然在上周的一次体检中,姚明的情况良好,但火箭队发言人称:“医生会在月底再对他的伤势进行观察,现在就断定他能够出战斯杯还为时过早。”姚明的美方经纪人海逊格也表示,医生们并没有同意姚明现在就参加全额训练和比赛,现在就断言他能参加7月17日至20日的斯坦科维奇杯赛还为时过早。

  不过,不久前就曾专门派人前往休斯敦、与火箭队就姚明回国时间问题进行过协调的国家男篮方面表示,将会对姚明进行最好的保护。男篮领队白喜林说,姚明回国后,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体育医院以及男篮队医等组成的医疗小组,会随时监督姚明的脚踝情况,并且定期为其进行会诊,确保他以痊愈的状态投入训练,同时保护其脚踝不受到第二次伤害。除了参加全队训练外,归队后的姚明还需要进行一些单独的恢复性训练。

  事实上,过去的一周内,还在休斯敦的姚明,已经在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和火箭队队医琼斯的带领下,把原本的一周五练增加至一周六练,每天的训练时间也从原来的三小时增加到四小时。同时,他还邀请替补中锋劳伦·伍兹陪练,以尽快恢复自己的对抗能力。

  据“姚之队”介绍,姚明将于周四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他的伤势恢复情况进行说明,并向公众透露自己的奥运备战工作。另外,由于不久前刚刚成立了姚明基金会,姚明届时也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基金的来龙去脉进行详细说明。

  今天下午,姚明将回到北京。“举办奥运会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是我个人最大的梦想。我会尽全力回来。”这是姚明早已做出的承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