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中国18分大胜立陶宛 易建联最抢眼尤纳斯最踌躇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中国队早早确立了优势,最终以110比92取得了热身赛的八连胜。这又是一场充满了看点的比赛,久违的阿联回家作战,尤纳斯要从比赛中确定最后的奥运名单……24日的宝安体育馆,新世界国际主办的中立男篮对抗赛上主角多多。

  最幸运的人——球迷吴鑫

  在24日的宝安体育馆内,云集了很多忠实的篮球迷,但是他们中只有一人得到了来自中国队的特殊礼物——一个全体球员签名的篮球。当易建联将这个宝贵的礼物交到这名叫做吴鑫的幸运球迷手中时,小吴鑫的脸上荡漾起心满意足的幸福笑容。15岁的吴鑫是不幸的,因为在四川都江堰市聚源中学就读初三的他是狂热的篮球迷,却在“5·12”大地震中失去了右腿。在深圳治疗的他听说国家男篮要来深圳比赛,无比向往,因为他最喜欢的球星就是易建联。被埋在废墟下的时候,支撑他坚持下来的动力之一就是他希望能亲眼看见中国男篮参加北京奥运,最好看到阿联的出色表现。但小吴鑫又是幸运的,地震夺去了他的右腿,却给了他实现梦想的机会。这次,在主办方新世界国际的牵线搭桥下,小吴鑫不仅实现了现场观战的梦想,更得以和偶像阿联亲密接触。拄着拐杖的小吴鑫行走困难,因为受伤和煎熬更使体重锐减骨瘦如柴,但他的脸上始终挂着坚定而满足的笑容。废墟下的幻想给了他求生的希望,而梦想成真的喜悦足以给他继续生活的勇气。

  最抢眼的人——易建联

  11号,易建联!当现场DJ说出这个名字时,观众席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这是属于阿联的地盘,这是属于阿联的夜晚。“善解人意”的尤纳斯将阿联安排首发出场,结果在家门口作战的阿联十分兴奋,一扫前一场比赛慢热的阴影。一上来,他就打成了2加1,此后又抢篮板又中投得手,第一节阿联就砍下了9分。几乎阿联的每一次出手,都会引起球迷狂热的呐喊,而阿联也没有让父老乡亲失望。阿联在内线的统治力,逼迫得立陶宛队只能通过外线远投与中国队周旋,但即使对方上半场就投中了9个三分球,还是无济于事。第三节更是变成了阿联的表演时间。“杀得兴起”的阿联多次在爆扣后单手吊在篮筐上,他的表演欲立即点燃了球迷的热情。单这一节,阿联就砍下了12分。在对手疯狂反扑的情况下,阿联依靠个人能力帮中国队确立了胜势。唯一遗憾的是,球迷都没看过瘾——为了给王治郅更多的适应时间,阿联在第四节彻底坐在了替补席上。面对阿联全场最高的26分和5个篮板,立陶宛主帅赞不绝口:“11号实在太厉害了,我们的内线完全成了摆设。”尤纳斯也是说不出的满意:“易刚回归的时候,也曾遇到过手感不佳的状况。但是看看他今天的表现,他不仅自己能得分,还带动全队的进攻都变得犀利了。易的成功给了我信心,我相信姚明回归后,我们的内线优势会更大。”

  最踌躇的人——尤纳斯

  谁能搭上奥运末班车?谁会在最后时刻被排除在名单之外?尤纳斯此前一直回避谈论这个问题,只是反复强调会在此次“新世界国际杯”中立男篮对抗赛后给出名单。仿佛是为了让这个悬念更加扑朔迷离,尤纳斯在24日的比赛中跟对手玩起了“轮盘赌”,12名进入名单的球员轮番上阵,均获得了表现机会。特别是存在竞争关系的敏感人物之间,更是不偏不倚,平分秋色。在最终名单即将确定的时候,尤纳斯的这种做法无疑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

  谁知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却再次玩起了“太极推手”:“现在距离奥运开始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裁员也不可能一步到位。我的确会在最近有所动作,人名也有了计划,但是现在还不能透露。因为在公布之前,我必须先跟篮协交换意见。”尤纳斯说,他现在最大的困惑是不知道姚明的伤势究竟恢复到了什么程度,“不过姚的回归不会打乱我们的备战计划,我们只会在他上场的时候,演练围绕他进行战术运转,而剩下的时间足够我们解决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