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阿尔沙文示好巴萨却遭拒 昔日里杰钦点竟成障碍

    搜狐体育讯 加利亚尼想把他带去米兰;阿布为了他叫停了德科的转会;温格觉得他可以替代阿德巴约……一夜之间,这个出生在列宁格勒的“娃娃脸”成为了几乎所有欧洲豪门急于罗致的目标——是的,几乎,不是所有。因为就在俄罗斯足协主席穆特科关于“阿尔沙文心里只有两支球队,泽尼特和巴塞罗那”的话音还未落下,加泰罗尼亚俱乐部那面就传来了明确的回应:我们不要阿尔沙文。

  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巴萨体育副主席马克·英格拉被问到关于俄罗斯“新沙皇”转会事宜时,毫不犹豫地表示:“他是一个好球员,不过我们在寻找其他不同的人选。”其他的人选?翻看近来加泰罗尼亚媒体上出现最多的引援名字:阿德巴约和赫尔南。多哥中锋自不必多加描述,现效力于巴西圣保罗俱乐部的后者却被亲拉波尔塔的《每日体育报》同时比作“职业素养像卡卡”、“瓜迪奥拉心中的皮尔洛”以及“埃德米尔森感觉里的德科”。事实上,过于夸张的比较很难不让人看作巴萨又一次准备运用违约金实现球员转会的前瞻预测,其目的就是为了给这张即将花费的2500万支票提供合理性解释。

  毫无疑问,球迷的选择更加简单。在《每日体育报》的一个民意调查中,有83%的参与者认为巴萨应该尽快购入阿尔沙文。值得注意的是,球迷的选择并不是出自完全外行的一时喜好:由于在瓜迪奥拉的计划中,梅西很有可能将作为全队核心出现在中路,罗纳尔迪尼奥又肯定要离开,巴萨新赛季怎么算都缺少专职的边路高手。而从位置上看,无论是阿德巴约还是赫尔南,哪怕再有超人级别的球场表现,都没有担纲过边锋的角色。恰恰相反,在席尔瓦、里贝里已经被确认为瓦伦西亚和拜仁的非卖品之后,所有和巴萨传过绯闻的名字里也只有阿尔沙文曾经长期出任右边锋。此外,从淘汰荷兰的比赛中屡次突破对手右路的表现看,左边锋也能让这个俄罗斯008号奥运火炬手感到如鱼得水。

  当然,作为俄罗斯和泽尼特的核心主力,阿尔沙文实际上可以出任中前场的任何位置。这和巴萨近期以来一直久追不放的另一个目标,即阿森纳的白俄罗斯人赫莱布极为相似。不过,圣彼得堡人在盘带能力上毫不逊色,在传球和得分能力上更是远非枪手成员可比。此外,同赫莱布首选巴萨,但也不排斥国际米兰和拜仁召唤的三心二意相比,从小就是巴萨死忠的阿尔沙文无疑在忠诚度上更值得加泰罗尼亚人加以认同。据悉,直到现在,和国家队队友、也是另一位巴萨忠实球迷日尔科夫一起谈论巴萨,并一起在网上搜索所有关于红蓝军团的信息成为了俄罗斯“娃娃脸”比赛训练外的最大嗜好。

  的确,在俄罗斯足球界,阿尔沙文喜欢巴萨几乎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曾在九十年代效力巴萨、目前正是俄罗斯国家队助理教练的科尔涅耶夫日前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看到阿尔沙文成为阿苏格拉纳军团一员。不过,或许英格拉的“婉言拒绝”注定阿尔沙文将无缘诺坎普。看来,巴萨要么喜欢的是“属于另一个类型”的赫莱布,尽管两人的位置相同、年龄相仿、身价相近;要么就是巴萨技术部更希望挑战一个有难度的转会交易,而不是人云亦云地把一个巴萨球迷轻易地带回俱乐部;要么就是依旧对今年27岁的俄罗斯人的联赛适应能力以及火暴的脾气有所忌惮。

  种种猜疑中,或许《世界体育报》的一则报道可以帮助人们找到巴萨不屑阿尔沙文的终极原因。原来,在今年4月观看过泽尼特对勒沃库森的联盟杯比赛之后,当时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即刻联系球队技术部索取关于阿尔沙文的资料。很快一份记录相关信息的录象带就被送到了黑天鹅和贝吉里斯坦手上,后者还现场观看了泽尼特淘汰拜仁的比赛。最后,根据当时荷兰主帅提出的报告内容,阿尔沙文将替代小罗,第一个被确定出现的新赛季引援名单上。然而,随着里杰卡尔德最终被辞退和瓜迪奥拉上任,前主帅的很多建议将不得不被全面推翻。因而才造成了现在的尴尬局面:即使阿尔沙文是正确的选择,但引进他势必将重新追认黑天鹅的正确性,同时却也削弱了管理层打造全新团队的决心,更可能会影响到上任以来,一直在媒体版面上以亲自圈定每一个引援对象的权威形象出现的瓜迪奥拉的公信力。

  当然,巴萨引进阿尔沙文的情况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出现。《世界体育报》就列出了一种可能:由于考虑到7月6日是否提前大选公决结果将可能冻结俱乐部一切球员交易事项,如果枪手方面继续在赫莱布转会方面咬住2000万欧元的价格不放,巴萨将毅然转投阿尔沙文。毕竟底价1000万、本人又是巴萨球迷的俄罗斯人无论是转会合同还是个人待遇,都将比要求新俱乐部开出高薪的赫莱布是一个更合适和易于快速成交的对象。到那时,或许人们就可以一睹阿根廷新球王加俄罗斯新沙皇并骑驰骋绿茵的景象,究竟能如何让对手“叹为观止”。(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阿德巴约 | 德科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