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齐达内力荐德尚执教法国 多纳多尼恐被迫辞职

  竞技比赛很残酷,因为获胜者永远只有一个。因此,对于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法国主帅多梅内克而言,下课是迟早的事情。竞技比赛也意味着机会,对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来说,败军之将依然能够昂首挺胸。


  冰

  败军之将何言勇

  “成王败寇”,这个道理谁都知道,不管他有多么了不起,输就是输了,输的苦果当然要自己来扛。不管多纳多尼、多梅内克、希克斯贝格有多大的不服,结局是注定了的。

  60万欧元打发多纳多尼

  意大利点球大战负于西班牙后,主教练多纳多尼成为众矢之的。欧洲杯前,意大利足协与多纳多尼续约2年,不过合同中有附加条款:足协可以在欧洲杯后与多纳多尼解约。6月24日,《米兰体育报》曝料称足协已经准备了60万欧元打发多纳多尼,里皮将重执意大利教鞭,但多纳多尼表示,自己不会离开国家队。

  意大利乘机返回之前,多纳多尼出席了最后一次欧洲杯新闻发布会,多纳多尼对比赛结果表示了失望:“我有一点苦涩和失望,回到更衣室后,我看到球员们眼里、脸上都是泪水,他们已经尽了力,我要感谢他们所付出的一切。”

  欧洲杯后,意大利将重新组队备战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但主教练是否还是多纳多尼却是一个疑问。尽管未能晋级4强,多纳多尼仍然坚持,不会离开国家队:“我在比赛后和阿贝特(意大利足协主席)谈过,他知道我现在的感受,我从没想过辞职。我们输在了点球上,而如果西班牙出局了,所有的媒体都会夸赞这支意大利有多么勇敢和坚强。”

  《罗马体育报》的调查显示,只有约两成球迷支持多纳多尼继续执教。那不勒斯俱乐部主席德劳伦蒂斯也认为,多纳多尼应该交出教鞭:“多纳多尼是一位出色的教练,把所有的罪责都推到多纳多尼身上是不对的。不过多纳多尼应该认识到自己的失误,第一场比赛使用巴扎利、马特拉奇的中卫组合;第二场比赛重用皮耶罗,事实证明这些选择都是错误的。意大利罚点球时的球员选择也有问题,我们都看到了,德罗西、迪纳塔莱当时有多紧张。意大利需要一位更有经验的主教练,里皮当然是最合适的人选。”

  齐达内力荐德尚来接班

  法国前足球巨星齐达内表示多梅内克如辞职或辞退之后,曾担任98世界杯冠军和2000欧洲杯冠军队队长的德尚将是一个值得配得上此荣誉的继任者。

  2006年世界杯,多梅内克率领法国队获得亚军的成绩,法国足协也因此为多梅内克提供了一份截至2010年的新合同。本届欧洲杯,法国被抽入死亡之组,最终屈辱地小组赛垫底。多梅内克的执教遭到普遍质疑,齐达内也表示感到惊讶他的一些选择。

  对此,齐达内也谈到了法国足球联合会的决策机构说:“我私下不知情他们什么时候商议此事,但多梅内克应该知道7月3日将决定他的前途。”对于法国队主教练入选,齐达内说:“我们将看看德尚是否可以取代他成为新教练,因为他一直都具备资格。”他随后补充道:“这是一个合法的继承。”

  1平2负,1个进球,世界亚军法国队以这样的成绩结束了2008年欧洲杯征程。尽管多梅内克与法国足协的合同签到2010年,但0:2完败于意大利后,多梅内克的前途还是被打上一个问号。“我坐在电视前面看法国的比赛,他(多梅内克)的某些选择令我有点恼火。”齐达内:“就像其他6000万法国人民一样。”

  先前《罗马体育报》便曝料,称法国足协早已为多梅内克准备好继任者,曾有103场法国国家队比赛经历的德尚将接替多梅内克,成为法国新帅。看来引来众多质疑的多梅内克几天后将接受最后的“审判”。

  火

  败军之将犹言勇

  在成绩决定命运的职业足球赛场,输球后被罢黜主帅职位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这个世界总归会有例外:在多纳多尼灰头土脸之前,葡萄牙、克罗地亚、荷兰队主帅都遭遇了败军之痛,但他们的命运,远比苦大仇深的多纳多尼理想得多。

  斯科拉里未上任先放火

  在3:1干掉捷克提前收获小组赛出线权的时候,切尔西俱乐部就已经急不可待地在球队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有关“斯科拉里将接手切尔西”的消息,虽然煞有介事地缀上了一句“为了不影响斯科拉里的工作,切尔西将不做进一步的评论和工作”,但之前的所言所行早已严重影响了斯科拉里以及葡萄牙的全队工作!败在德国脚下是意料之外但更是情理之中,葡萄牙送别了“黄金一代”最后一面旗帜努诺·戈麦斯,而斯科拉里,早已春风得意地和阿布拉莫维奇商讨下赛季的切尔西引援策略了。

  即将正式上任的切尔西主帅斯科拉里是个特立独行,我行我素的个性教练。现在他人还未到,威严已至。巴西人已经向切尔西球员发出警告:你们都有被裁危险!

  斯科拉里素来以铁腕著称,这次他来到切尔西自然会依然如旧。人未上任,斯科拉里便强调为了帮助切尔西获得荣誉将竭尽所能,不会为了照顾高薪球员的自尊心而求全:“我只会选择我认为最好的球员,并且只解释为何挑选这些球员,对于落选的人我不会多说一句话。让那些落选的人难过去吧,他们知道这就是足球圈的生存之道。我作为一个主教练有责任作出选择。没有人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所以应对指责最好的方式就是置之不理。”

  比利奇为10万欧元留下

  克罗地亚的“摇滚主帅”比利奇被认为是本届欧洲杯最有个性的人物,他那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注定将和本届欧洲杯一样成为经典!在场下,他的生活比球员还耀眼与丰富,还能吸引媒体注意,战术安排充满冒险精神,而在场边,教练席对他来说就是电椅,他在上面持续停留的时间不会超过3秒,如果有一台摄像机专门跟踪比利奇进行拍摄并统计,我们会发现一场比赛下来他的跑动距离决不会比球员少。

  比利奇是一个有趣的角色,让欧锦赛变得丰满,但可惜,退场太早了些。土耳其坚强的神经碾碎了克罗地亚的晋级希望,也让比利奇心中宏大的抱负付诸东流了。

  但比利奇还是得到了欧洲的普遍认可,英超大叠大叠的英镑已经向比利奇砸来。据悉,西汉姆联的主席马格努森已经正式向比利奇伸出了橄榄枝。西汉姆联已经为比利奇开出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经济实力不俗的马格努森更是允诺每赛季都可以提供给比利奇超过3000万英镑的转会资金。此外,也有意加入这场主教练争夺战的还有布莱克本和博尔顿,而汉堡俱乐部甚至在欧洲杯开始之前就已经接触了比利奇。但比利奇还是选择了坚守。事实上,比利奇早已和克罗地亚足协续签了一份长约,尽管年薪只有可怜的10万欧元,但相比于自我实现,金钱有时候真的不那么重要。

  “钱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10年前我每年就能赚100万美元了,我的生活很美好,不需要更多的金钱。”比利奇说。率领克罗地亚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中取得成就一直就是比利奇努力的目标。

  惜败土耳其对于比利奇来说是一生的阴影,“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很悲哀,也很震惊,我们难以接受这样的结果,我们甚至产生过自杀的想法。”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齐达内 | 德尚 |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