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土耳其动态

球迷热情高涨"皇帝"也动容 民族激情助推逆转王

  什么叫做逆转?土耳其给了我们最好答案。对瑞士、对捷克、对克罗地亚,三场比赛都在最后时刻破门得分,完成不可能实现的任务,他们如果不叫“逆转王”,世界上还有谁配得上?这是土耳其历史上第一次进入欧锦赛四强,算起来,他们在6年当中已经两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前四名行列,2002年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哈坎·苏克创造了世界杯最快进球纪录:11秒。

这次他们又连续让对手上演“捉放曹”,走了“华容道”的倒霉蛋包括比赛东道主、曾经的欧洲冠军、世界季军。所以,你不能不去重视这样一支富有传奇色彩又带着几分神秘的球队,不能不去探求他们凭什么可以在强手如林的大赛当中屡屡脱颖而出。

  于是,当土耳其进行半决赛前唯一一次对媒体全公开的训练课时,记者来到位于维也纳东南部的佛郎兹霍尔体育场。入口处被土耳其球迷早就挤得水泄不通,领教过厉害的警方调集了数十名警员来维持秩序,5辆“飞虎队”面包车一字排开,空中也传来直升机的巨大轰鸣声。球迷们情绪极其亢奋,即使被隔离在外围,根本看不到场地里球员训练的情况,他们仍然大声呐喊,使劲挥舞着手中国旗。场地里面,也聚集了上百名记者,光是摄像机就有22台之多,很多人围在足协主席杜甘身边采访,只是他的语言我实在听不懂,望而兴叹。

  球场上不见了尼哈特,这位在对捷克的生死大战中独进两元,又在和克罗地亚队交锋中有出色发挥的前锋因右脚踝关节受伤严重,被迫退出剩下的全部比赛,而效力于纽卡斯尔联队的中场大将埃姆雷还在康复阶段,只能在助理教练陪伴下围着场边慢跑。损失两员绝对主力的土耳其队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在炙热阳光下,他们依然满面笑容,老门将鲁斯图扎着标志性的发髻,和队友们做起抢圈游戏,阿尔滕托普虽然出现若干次失误,并导致本方失球,他也没有任何沮丧之情。与身穿灰黑色训练服的球员们不同,老帅特里姆套着一件红色T恤衫,分派完白队和红队人员后,便很悠闲地坐在冰桶上,看着场地里热火朝天,偶尔他会站起来和助理教练们交流几句,或者抱着膀子踱到球门旁边。

  不到一个小时,土耳其队结束了训练,大家有说有笑地走回运动员通道,而杜甘更是提前在警车前呼后拥下退场离去。当球队大巴出现在出口时,现场气氛达到沸腾,数十名土耳其球迷跑步紧跟大巴车,喊着、跳着,向心目中的英雄致意。在公交站台,一个十三四岁的男孩对我说“土耳其能拿冠军”,那张稚嫩的脸上写满自信。那一瞬间,我终于明白到底是什么支持着土耳其前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