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四大花旦"竞争中国旗手 赵蕊蕊郭晶晶呼声最高

  本报讯(记者 周维)温网激战正酣,莎拉波娃在登场亮相前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北京时间昨日,俄罗斯奥委会宣布莎拉波娃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俄罗斯代表团旗手,她也俄罗斯历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女运动员。对于渴望在今年的温网上重演4年前夺冠一幕的莎拉波娃来说,奥运旗手的荣誉可能将激励她再次捧起温网的冠军奖杯。 >>您最支持谁成为奥运旗手?

  能够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作为一个国家代表团的旗手,引领整个代表团入场,聚焦在无数镁光灯之下,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至高无尚的荣誉。在经过一番细心挑选之后,俄罗斯奥委会表示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莎拉波娃就将接过这个光荣的任务,成为俄罗斯代表团的奥运旗手。此前,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和NBA球星基里连科都是俄罗斯奥运旗手的热门人选。但是作为俄罗斯女网的当家花旦,莎拉波娃最终是击败了这两人,成为最后的幸运儿。

  俄罗斯选拔奥运旗手的标准是:有名,在国际上有影响力,并且在最近取得过不俗的成绩,而莎拉波娃则完全符合这个标准,她也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女运动员。目前WTA单打世界临时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将和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和法网亚军萨芬娜一起出战奥运会女单比赛,如此星光灿烂的阵容也让其他国家感到害怕,她们的目标就是一个,将女单金牌收入囊中。

  北京奥运会时莎拉波娃不会住在奥运村内,她已经通过经纪人向俄罗斯奥组委提出了住在奥运村外的要求,并且希望奥委会为他与莎拉波娃以及教练在5星级酒店订房,办理适合的通行证和租一辆车。目前,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的俄罗斯运动员有430人。俄罗斯最终可能派遣50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

  链接

  今年美女旗手有点多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参赛的各代表团都在进行最后的备战和准备工作。除了俄罗斯外,日本、墨西哥都公布了奥运旗手人选。巧合的是,他们与俄罗斯一样,也是打出了美女牌。本月初,日本就率先宣布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女运动员福原爱将担当日本代表团的旗手,她也是日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牌希望,而且在中国也颇有名气,因此选择福原爱作为旗手无疑是日本代表团最好的选择。

  担任墨西哥代表团旗手的运动员则是跳水女将埃斯皮诺萨。与福原爱一样,埃斯皮诺萨在墨西哥国内也是个明星人物,仅在去年,这名跳水选手就在国际大赛中斩获了11枚奖牌,她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夺取奖牌。

  当然,北京奥运会的旗手不可能只有女性当道,西班牙体操名将、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男子跳马金牌得主德费尔已经确定出任北京奥运会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此外,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也在自荐担任奥运旗手,因为8月8日当天刚好是费天王的生日。(记者 周维)

  猜想

  四大花旦竞争中国旗手

  就在莎拉波娃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奥运女旗手时,中国军团的奥运旗手却仍然还是一个未知数。此前,姚明和刘翔是两个最热门的人选。姚明此前参加担任过奥运会旗手,而刘翔曾公开表示过由于备战压力过大不想担任火炬手,因此奥运旗手是不是在他们当中二选一还是未知数。那中国军团能否像俄罗斯那样打破传统,挑选一名女运动员来担当举起重任呢?如有可能,我们不妨来猜想下哪些女将有可能成为幸运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向世人展现中国女性的独特魅力。记者 周维

  赵蕊蕊

  在奥运会开幕式旗手的问题上,中国代表团一直都是从“高度”出发,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男篮“霸占”这一角色长达6届奥运会之久的主要原因。不过,在中国女运动员也不缺乏“高度”,身高1.97米的女排运动员赵蕊蕊的身高不仅在排球届号称“亚洲第一高度”,而且是女排发展到今天的另一种代表人物——副攻手。更重要的是,漂亮的赵蕊蕊也是中国女排队中人气最高的运动员,如果成为旗手也算是众望所归。此前,赵蕊蕊由于伤病一度在国家队阵容中消失,但是上周她却利用出色的发挥,帮助中国女排拿到了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冠军,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

  郭晶晶

  中国跳水队在世界的地位毋庸置疑,郭晶晶则是这支“梦之队”当仁不让的代表人物。2004年雅典奥运会,郭晶晶成为3米跳板单人和双人的两枚金牌得主,而且连续3届夺取世界锦标赛这两个项目的冠军,新一代跳水女皇的称号非她莫属。虽然郭晶晶今年已经27岁,但是竞技状态一直保持的很好,人气在国内仅次于姚明和刘翔。不过与其他名将相比,竞技成绩上并不缺乏的郭晶晶在场外的花边新闻也不少,雅典奥运会后过多的商业活动以及在感情上的绯闻,都令人对她产生了一定的质疑。

  隋菲菲

  白皙的皮肤,高高的个子,苗条的身材,微笑挂在嘴边的隋菲菲是不折不扣的大美女,外界也习惯称隋菲菲为美女球员。作为中国女篮的队长,隋菲菲突破能力极强,抢篮板球意识好,更重要的是她在国家队的中地位的无人可以替代,是一个美貌与球技兼备的难得人才。如果中国军团真的要从女篮运动员中挑选一个奥运旗手,隋菲菲绝对是不二人选。近年来一直受伤病困扰的隋菲菲在目前的备战中表现良好,这也让中国女篮主帅马赫大为放心,他表示隋菲菲的康复将为中国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张怡宁

  作为当今女子乒坛的霸主,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已经成为继邓亚萍和王楠之后第3位集齐奥运会、世锦赛以及世界杯三大赛冠军头衔的选手。张怡宁的技术无懈可击,性格上经过多年的磨练也变得更加成熟。她拥有天赋和才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全身心地投入,从不狂妄自大,是当之无愧的女乒领军人物。而乒乓球又是我们的国球,多年来一直是中国体育的象征,由张怡宁来担任旗手这个重要角色有着充分的理由。

    延伸阅读:赵蕊蕊以巅峰表现令对手惊讶 女排队员信心爆棚
              巴西女排连夸赵蕊蕊 吉马良斯:奥运时再较高下
              霍震霆谈郭晶晶笑容满面 默认儿子伴准儿媳训练
              郭晶晶钟情于时尚杂志 何冲“以大欺小”(组图)
              王楠:2008年的记忆不能空白 奥运冠军不言放弃
              点评巡回赛国乒八将 张怡宁稳定大力令人忧(图)
              组图:张怡宁变身摩登女郎 复古妖艳成多面美女 
              隋菲菲三分命中筹善款 女篮10号胃病缠身强挺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莎拉波娃 | 福原爱 | 埃斯皮诺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