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德国动态

德国躲进小镇安心训练 为夺冠预算达7500万欧元

  【阿斯科纳在哪儿?翻开小一点的瑞士地图,你都无法找到这个位于瑞士和意大利边境的小镇。但就是这个偏僻得有些过分的小镇,却成为本届欧洲杯最大夺冠热门德国队的大本营。明明小组赛是在奥地利,德国人为什么宁可忍受旅途的颠簸也要选择这里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本报记者走进了阿斯科纳——这个说意大利语的人比说德语的人还多的瑞士小镇。

  酒店很远 关怀很近

  早就听人说过阿斯科纳很远,可究竟有多远,还得亲自体验之后才清楚。到了瑞士后记者才知道,阿斯科纳居然不通火车!去探营的人只能先坐火车到卢加诺,然后再坐大巴去阿斯科纳。但就是这么一个偏远的地方,却凭借其优质的服务,打动了挑剔的德国人。

  穿过群山峻岭的阻挠,记者终于来到了德国队营地、瑞士著名的高海拔五星级酒店——花园酒店。“我们这里绝对是全瑞士最好的!”酒店服务员充满自豪感的介绍中,透露出他们对于德国队选择这里入住并不意外。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迎接德国国家队,酒店专门配备了6个顶尖厨师,为他们准备每天的膳食。“所有的食谱都是厨师和德国人商量好的,不仅照顾到球员们每天消耗体能的需要,也尽可能照顾到他们的口味。”而从整个酒店的服务来看,24小时的保安和随时待命的服务人员,更是让德国领队比埃尔霍夫赞赏不已。

  实际上,德国队上下对于是否选择偏远的花园酒店还有过一番争论。毕竟这里距离小组赛所在地奥地利太远,尽管德国队不需要像记者这样坐火车,而是可以直接坐飞机往返于赛场和酒店,但足协官员仍旧认为:“如果我们每次出去都需要在路上花上一天的时间,对于球员的体能是一个不小的消耗。”但包括巴拉克在内的球员都认为,只要住宿条件好,路途的颠簸不是问题。由于实在太远,德国队不得不时常在比赛地住宿,这又是一笔开销。整个欧洲杯期间,德国队的预算已达到了惊人的7500万欧元,“我们每到一个酒店都不会按照人头预订房间,而是尽可能将酒店包下来。”足协官员的解释,让人一下子就明白德国队开销大的原因了。

  照顾媒体 无微不至

  尽管根据欧足联的规定,每支球队驻地都必须设置一个新闻中心,但相比较而言,恐怕没有哪个地方提供的媒体照顾能跟德国队所在的阿斯科纳相比——免费的饮料、免费的食品、免费的网络,在一应俱全的情况下,接待小姐还会关切地问一句:“请问您想去打高尔夫球吗?”

  第一次到这里的记者恐怕都会以为自己听错了,但事实确实是这样。阿斯科纳当地政府为了款待我们这些拿着欧足联正式采访证的记者,除了送背包、送U盘之外,还提供了免费的高尔夫球娱乐项目。专车接送记者往返于高尔夫球场和新闻中心,全程都有人陪同一起打球,对于很多第一次打高尔夫球的人,当地政府还请了教练指导,真正让世界各地前往阿斯科纳探营的记者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

  而德国队对于媒体的关心,则更多体现在对那些随队记者上。德国足协很清楚,把基地设在如此偏僻的地方,无疑是对那些常年随队采访德国队的记者的一种折磨。于是,德国足协决定报销所有随队记者往返于瑞士和奥地利之间的机票。

  对媒体的照顾,实际上也是一种补偿。相比较于意大利驻地可以让球员和媒体随意接触,德国人的规矩就定得更多,他们将球员活动区和媒体活动区严格分开,记者要接触到球员进行采访几乎是不可能的。唯一个途径就是在每天的训练结束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访问。这绝对是欧洲杯16强球队中,自我保护意识最强的,不过德国足协也有自己的理由:“我们希望球员们能将精力都集中在比赛和训练上,而不是应付外界的干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