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揭秘欧洲杯裁判队伍 1分钟一万欧元太太团随行

    欧洲杯开战以来,裁判队伍成为焦点。由于在比赛补时阶段判罚波兰队后卫禁区内犯规,英格兰裁判韦伯让波兰队到手的3分变为1分。赛后,波兰总理唐纳德玩笑地表示“我恨不得亲手杀了他”,而韦伯也真的收到了波兰球迷的死亡威胁。

  裁判也有太太团

  在这次欧洲杯比赛中,裁判的太太和家人都可以到驻地探望自己的丈夫,共度一番美好的时光。在瑞士队VS捷克队的揭幕战中,执法主裁判罗塞蒂的妻子和孩子就坐在看台上,比赛结束后还到裁判下榻的酒店与罗塞蒂相聚。

  长期呆在同一地方,每天重复做着相同的事情,同时还承受巨大的压力,正是基于这种考虑,欧足联裁判委员会想出了让裁判家人到驻地探营的方法。

  新闻官安德雷说:“他们可以到外面去吃吃饭、喝喝咖啡,一起聊聊天。如果在MOVENPICK酒店的话,这样会影响其他有比赛任务的裁判。”

  24小时警卫守护驻地

  记者在酒店发现,酒店外有24小时警卫守护,裁判入住的两层酒店也各自有一名欧足联的官员把守。此外,酒店前台还掐断了外界与裁判房间的电话。

  安德雷告诉记者,欧洲杯期间裁判的安保工作比欧洲冠军杯时要严密很多:“所有人都知道裁判住在哪里,我们不得不提防一些别有用心或者疯狂的人士。”

  除了给裁判队伍提供警卫安保之外,欧足联裁判委员会还为裁判们安排了一名理疗师、一名医生以及一名体能教练。

  酬劳大幅提高

  与上届欧洲杯相比,今年欧足联大幅提高了裁判的酬劳:每位主裁执法一场比赛将获得1万欧元(约合10万元人民币)的酬劳,助理裁判为5500欧元,第四官员为4000欧元,待遇比4年前提高了60%。另外,每个裁判每天享受200欧元的伙食补贴。

  不过,本届欧洲杯的裁判收入还是没法跟德国世界杯相比。两年前,不管是主裁判还是助理裁判,每位裁判每场都有3.3万欧元的收入。本报特派记者李晶发自维也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