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诸强备战动态

美国男篮公布奥运阵容 科比詹姆斯领衔“梦八”

  本报讯(记者莫景皓)美国男篮23日晚间正式向外界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八队”的名单,包括科比、詹姆斯、韦德等NBA赛场上的大腕均入选了本次12人的大名单。而他们的主帅则是来自杜克大学的迈克·沙舍夫斯基。


  在这份大名单中,安东尼、波什、霍华德、詹姆斯、保罗和韦德参加过2006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科比、基德、普林斯、里德和威廉姆斯则参加过奥运会美洲区预选赛。据悉,美国男篮将从本周开始集中,但正式集训要7月21日才开始,之后他们要前往北京打5场热身赛,对方分别是加拿大、土耳其、立陶宛、俄罗斯、澳大利亚。

  阵容解读

  “梦八”阵容内外失衡

  本报讯 (记者 莫景皓实习生谭力力)本届“梦八”内线名单中只有霍华德、布泽尔和波什三人,这样的内线配置在欧洲列强的轮番冲击下难免让人担忧。况且三人中仅有霍华德一名中锋,一旦“魔兽”状态不佳、陷入犯规危机或者不幸受伤,“梦八队”的篮板和内线防守就会面临巨大考验,毕竟其他两名内线球员布泽尔和波什向来不以防守见长。

  相比贫瘠的内线,“梦八”的后场阵容就显得有些富余。即使35岁的基德体能不如从前,然而在内线阵容不够强大的情况下配置保罗和威廉姆斯两名替补还是不太合理。虽然老K教练认为投射能力出众的威廉姆斯可以客串得分后卫,然而事实证明得分后卫位置上有韦德和里德两名联盟巨星担任替补已经足够强大。雅典奥运会和06世锦赛“梦之队”接连倒在对手联防之下,主因就是内线防守不力和外围投射失准。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什 | 霍华德 | 威廉姆斯 | 韦德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