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浐霸 > 最新动态

上海德比竟成榜首争夺战 浐灞回沪不惧盘外招数

  停摆一个多月的中超联赛今天战火重燃。本轮最为吸引眼球的比赛无疑是陕西中新浐灞与上海申花的榜首大战。虽然对于本场比赛,陕西中新浐灞队赛前出奇的低调,但是大家都知道本赛季浐灞队之所以能够一直领跑联赛,凭借的就是这份不急不躁。
上海申花方面,虽然赛前表现出来的求胜欲望很强,不过摊开两队交战的历史记录,申花队的优势似乎并不明显。

  离间计,沪上盛传浐灞回迁

  经过两个赛季的磨合之后,浐灞队今年在西安终于驶入了正常的轨道。然而,就在大家为浐灞队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欢欣鼓舞之际,一条浐灞队2010年回迁上海的传言,却在沪陕大战之前不胫而走。对于沪上多家媒体言之凿凿的“回迁”报道,根据记者的了解,可信度并不大。在某种程度上此传言是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在榜首大战之前,对浐灞队使出的离间计。

  浐灞2010年回迁上海的报道一出,并没有在圈内引起一片哗然,浐灞俱乐部甚至也懒得辟谣,原因是大家对于这种不负责任的报道早已经见怪不怪。不过,为了以正视听,我们还是愿意多说几句,用事实回击这种传言。

  根据记者的了解,早在本赛季联赛开始之前,浐灞队就制定了一份长远的计划。该计划的核心内容是浐灞俱乐部会在不久的将来投资5000万于浐河之畔的浐灞生态区建立一座永久性的基地。该基地在硬件上将会与国际接轨,包括一流的运动员公寓、食堂和洗浴中心等,以及一座正规的足球比赛场。“我们要建设训练基地,这绝对不是空话。这项工程将会马上破土动工,而且我们还要邀请媒体和球迷参加,一起为这个工程奠基。”浐灞俱乐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表示。

  这一事实证明,浐灞队迁移落户西安绝对不是一时兴起,而是立足于长远考虑,因此所谓浐灞队2010年回迁上海的传言并不可信。

  过墙梯,浐灞低调谋胜利

  在对传言保持足够冷静的同时,浐灞队对于今天与上海申花的榜首大战也保持着足够的冷静。不过浐灞队对于比赛的冷静,并不是不在意本场比赛的输赢,而是缘于在意比赛的输赢才冷静、低调。

  众所周知,目前在积分榜上,浐灞队以2分的优势压倒了上海申花排在第一位,因此本场比赛的输赢将会直接对于联赛的排名产生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冷静、谦和的心态是完全必要的。成耀东说,在综合实力上申花肯定比浐灞队要强,但一场比赛比拼的并不一定完全是综合实力,有时候把握住心态,制定出合理的战术将会取得意想不到的结果。

  就人员来看,目前浐灞队兵强马壮,几名伤员除过鲁尼尚需观察之外,其他人已经完全康复。至于队员们的状态,那就更不用愁,在本次联赛间歇期间,浐灞队一直在通过热身赛的方式,让队员们保持着状态。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来看,大家不仅球感很好,而且渴望比赛的心情也非常急迫。

  反观上海申花队,虽然他们的阵容足够豪华,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他们的几名队员都受到了国家队比赛的影响,尤其是李玮锋、孙祥和郜林,这就致使申花队很难以最强阵容出战。所以浐灞队客场从强大的申花队身上拿分是完全有可能的。

  特别提示:西安三套19:45现场直播上海申花VS中新浐灞,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张慧 方楠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