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银河系奥运会地球参赛十大选手 飞人刘翔第七名

  奥运会是地球上最大的体育盛会,假如它能扩展到地球以外的宇宙空间,如果银河系也办奥运会,地球参赛队又将派出怎样的阵容队伍呢?日前,美国著名的《华尔街日报》就异想天开地提出了这样一个假设性的评选活动,还请了一批美国的运动生理学家、整形外科医生、训练和运动成绩评估公司负责人等担当评委,最终评选的结果于昨天公布,捷克的十项全能选手罗曼·塞布勒排名高居第一,而中国飞人刘翔则在地球代表队中排名第七。

  《华尔街日报》的文章称,他们先是列出了79名运动员,再交由一个由5位运动学家和运动生理学家组成的小组作评选。“评选全世界最伟大的男子运动员,说起来容易,但真要选出来却有一定难度。无论一名运动员如何出色,他们大多只是在某个单项上成绩优异。奥运会举重金牌获得者扎德能将580磅的重量举过头顶,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比沙拉斯跑1英里只需4分45秒,但如果把这两人放到球场或面对时速95英里的快球,恐怕他们的表现不会比业余人士好到哪里去。为此,专家小组考虑了个人的历次成绩,并结合对各个项目难度的判断,才给运动员打出整体得分。最后入围的10名运动员都是在高度竞争的环境下具备广泛运动技巧的人士。”

  在对第7名刘翔的评点中,《华尔街日报》写道:“这位来自中国的110米栏选手有着出色的速度和协调性,在飞越3.5英尺高的跨栏时,他的平均速度达到了每小时19英里,从而创下了110栏的前一个世界纪录(这个纪录上周被打破)。他在速度和协调性方面得分很高,评审团认为,这位2004年奥运会110米栏冠军是当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

  而《华尔街日报》对获得第一名的罗曼·塞布勒的点评是:“作为捷克的十项全能世界冠军,塞布勒能够从沙奎尔·奥尼尔的头上跃过,能将一个16磅重的铅球投出一艘53英尺游艇的长度。凭借助跑,他能跳过两条高速公路车道的距离。塞布勒在一系列运动项目上身手不凡,他的奔跑速度不逊色于NFL(美式橄榄球联盟)的跑锋,而垂直摸高能力堪与NBA前锋媲美。”

  有趣的是,在美国体坛巨星老虎伍兹和迈克尔·菲利普斯都在本次评选中落选了。评审团表示,那是因为这两名运动员做其他运动可能表现很差。出于类似的理由,马拉松和环法自行车等耐力项目运动员也都没有入选。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勒 | 刘翔 |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