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浐霸 > 最新动态

浐霸团队凝聚力冠绝中超 新西北狼蜕变后待升华

  申花和浐灞之争,上海德比?否,现在的浐灞是纯正的陕军,上海德比早已是过去时;国家德比?有几分神似,一个是中超领头羊,一个是随时准备冲顶的豪门之师,尽管浐灞是否彻底完成升华式的蜕变尚有很大疑问,但至少在眼下这个节骨眼上,浐灞和申花之战要比鲁能、大连之争更像国家德比。


  单从阵容、球员构成比较,浐灞绝不是申花的对手。但职业联赛14年以来,申花总是受制于这样那样的内耗,以此次世界杯外围赛为例,李玮峰、孙祥、郜林3位申花球员在22日客场对澳大利亚的交锋中都首发出场,时隔本场比赛只有3天,不过明眼人都知道这不会影响申花的战斗力,不是因为申花兵多将广,而是因为申花队在管理层面上出了大问题,国脚越红,在申花越没有位置,李玮峰今年大多数场次连替补名单都进不去,类似的怪状严重影响了申花超豪华阵容的发挥。

  申花之短恰属浐灞之长,浐灞今年突然爆发,有着诸多非技战术层面的因素。浐灞落户西安3年,极少有负面新闻传出,这在中国足坛实属罕见,更何况浐灞队曾经有移民球队的背景,更容易成为是非之源,但所有可能形成的危急都在未成型之前得以遏制。李彦转会申花未果后再度回归,不仅主力席位岿然不动,还抢去了王云的队长袖标,这是最容易引起更衣室危急的典型事件,但浐灞内部一片风平浪静;今年浐灞攻击线竞争空前强烈,进球效率在中超屈指可数的王鹏都无法保证主力位置,浐灞却从未传出过大牌球员划地为界的帮派风气;成耀东大权独揽,集俱乐部经营、球队战术规划于一身,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对之提出质疑。可以说,浐灞真正冠绝中超的就是这种团队凝聚力。

  沪陕之战是本轮中超焦点战役,此役赛果将会对中超第一集团的发展走向产生深远影响,但无论谁胜谁负,浐灞都会继续以一种现象级的姿态在中超引领风骚,这匹黑马何以诞生?新西北狼将在职业联赛承担何种角色?类似的话题将会一直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