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土耳其动态

土耳其国家队成德国二队 历史渊源让球迷难选择

  实习记者 冯笑

  尽管有9名主力队员无法出战半决赛对阵德国队的比赛,土耳其人对于自家球队的信心没有丝毫动摇。昨天,土耳其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将球队从当地时间6月25日至29日的所有行程安排全部公布。

这份详尽的行程表把球队的训练比赛、住宿交通等细节安排一一罗列出来。显然,在土耳其人心目中,“星月军团”的2008欧锦赛之旅势必要坚持到总决赛的那一天。

  当然,想要踏上维也纳的决赛场地,土耳其队首先要过了德国人这一关。明天凌晨在巴塞尔打响的“德土大战”被许多媒体定义为“世纪之战”。这不仅仅是因为土耳其人第一次出现在欧锦赛半决赛,土耳其队与德国足球之间的渊源也是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

  现在这支土耳其队共有5名以上德甲球员,其中大阿尔滕托普就是典型的例子。对阵德国之前,这位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的球员表示,面对俱乐部的兄弟们,他不会心慈手软,“我们必须要尽早发动攻击,这样才有可能占据优势。想要进入决赛,我们就要看牢像巴拉克那样的球员。当然还有我在拜仁的兄弟们。”

  场上是对手,场下却是好朋友。大阿尔滕托普表示,欧锦赛期间他一直与自己的拜仁队友们通过手机短信保持联系,交流比赛心得,顺便也能缓解一下大赛的压力。身披土耳其的红色球衣,大阿尔滕托普却是在德国中西部盖尔森基兴出生。此前,他还曾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队。沙尔克恰恰是老矿区盖尔森基兴一个最有名的城区。

  土耳其球迷将大阿尔滕托普视为英雄,事实上他们也能在这位拜仁球星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在德国,共有220万土耳其人居住或是做着各种小生意。其中,有近四分之一的人都拥有德国护照。14万土耳其人口更是将柏林变成了全世界最大的土耳其移民城市。尤其是移民二代的土耳其人,他们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将德国与“家乡”这一概念画上等号。大多数出生在德国的土耳其小孩都会有这种想法,而这种“忘本”的念头让他们的父母们非常恼火却也无能为力。这也不难理解,电视机前会有一小撮土耳其球迷在半决赛时为他们的第二故乡——德国,加油助威。

  “我们是土耳其人,不过有时候我们也把自己当德国人看。”一位土耳其社会文化领域的官员说。看来,半决赛的时候,将有一部分热爱德国的土耳其球迷不得不做出选择,是捍卫自己的祖国还是支持自己的“家乡”。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