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西班牙VS俄罗斯 > 08西班牙VS俄罗斯-俄罗斯动态

俄罗斯复仇战希丁克不提复仇 希望球员享受比赛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俄罗斯人用极度糟糕的方式开始了自己在欧锦赛上的表演,但现在却可能迎来一个无限光明的结局,当他们在小组赛首轮被西班牙横扫后,再乐观的俄罗斯球迷也不敢想象自己支持的球队还会有复仇的机会,因为这意味着俄罗斯必须杀进半决赛。

  然而足球就是这样的不可思议,这是本届欧锦赛上唯一的一场复仇之战。不过荷兰主帅希丁克并不希望球员带着愤恨去比赛。“我希望他们能带着享受的心态去参加比赛,这是稀有时光,我们应该好好享受。”希丁克说,“而一旦你能做到乐在其中,你往往就能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无论从哪方面来说,北极熊们都有享受的权利。成绩方面,他们已经打进了四强,已经达到了足协的目标与球迷的期望。表现方面,四分之一决赛3比1完胜荷兰那场比赛肯定将被载入俄罗斯足球的史册。球员方面,阿尔沙文与帕夫柳琴科已经成为了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抢购的对象。“我们不需要给自己压力,我们只需要踢好足球。”经验丰富的希丁克希望球员能心态平和地面对这场复仇之战,“我一直都对他们充满信心。我希望他们自己也是。”

  由于与荷兰踢满了120分钟,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希丁克都没有安排太多内容,主力球员基本以调整放松为主,替补球员则进行5对5对抗赛。不过希丁克承诺自己会继续攻势足球:“我们的打法不会发生变化,我们会像上场比赛那样踢,我们将积极投入进攻。”核心阿尔沙文也证实了这一点:“我们永远不会摈弃攻势足球,对西班牙,我们踢球的速度依旧会很快,我们依旧会大胆向前。”

  这或许就是俄罗斯人享受比赛的方式,勇敢地在进攻中寻找乐趣。1比4输给西班牙那场比赛中,阿尔沙文因为停赛被未能上场,他的缺阵直接导致俄罗斯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只能是被动地在后场防守,无法发挥自己速度上的优势,连丢4球也就在所难免。“他的回归肯定会提升我们的等级。”希丁克对这位爱将期望甚高,“他在球队中的地位十分特殊,我不喜欢夸大某一位球员的作用,但他对我们来说的确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