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西班牙VS俄罗斯 > 08西班牙VS俄罗斯-俄罗斯动态

卡西利亚斯:别叫我英雄 这是见过最好的国家队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扑出意大利队的两个点球,在终结西班牙队打破大赛对意大利88年不胜的黑色纪录同时,还将球队送入欧锦赛的四强,赛后,卡西利亚斯成为了门神的代名词,英雄一词也频频见诸各大报纸。不过西班牙《马卡报》的头条标题为“有血有肉的英雄”,因为卡西利亚斯在接受专访的时候,一点儿也没有巨星的架子,尽管他毫不掩饰自己能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对方两个球的欣喜情绪。

  卡西利亚斯表示:“能战胜意大利,稳定的情绪也帮助了我。心理状态完全可以成为改变历史的一个因素。”不过卡西也没有把所有的功劳都揽在自己身上,而是谦虚地说:“能最后胜利,这依靠的是我们这个集体,我们这个团队的每一个人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多。我不喜欢大家称我为英雄,足球是不断在变化的,现在卡西利亚斯是英雄,三天前比利亚是英雄……在足球里你必须得习惯这样的事情,学会与起起落落共存。”

  “球迷呼喊我的名字,让我感觉有些怪异。因为尽管我喜欢看到球迷支持我,但我也不习惯成为主角,我甚至会感到有点害羞。当然,我必须要感谢球迷的支持,虽然我绝不喜欢成为主角。” 显然,有如此一个谦逊而又神奇的门将在身后镇守球门,西班牙球员有理由相信自己会走得更远。

  劳尔未能入选国家队,“圣伊戈尔”戴上了队长袖标,成为了继苏比萨雷塔之后西班牙又一位国门领袖。卡西利亚斯在西班牙队内的威信早已树立起来,而在这一场对意大利的比赛后,他更是成为了球队的绝对领袖,卡普德维拉甚至表示“卡西利亚斯就是上帝”。淘汰意大利后,当队友们在更衣室里疯狂庆祝时,卡西利亚斯却提醒大家,前面还有更艰苦的比赛等着西班牙队,庆祝要适可而止,另外,他还主动提出减少赛后的休息时间,此举得到队友们的积极响应。

  “这是最好的团队,也是我职业生涯中经历的最好的国家队。一帮神奇的年轻人组成一个很好的团队,大家年龄都不大,没有谁压倒谁,新人入国家队,我们会立即告诉他们,无论是先加入的还是后加入的,都一样。自从踢球之后,没有遇到过这么好的团队。”卡西利亚斯最后说。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