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比赛动态

土耳其残阵期待上演奇迹 特里姆:一切皆有可能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球迷现在开始相信奇迹的存在了,自从他们在小组赛中逆转了东道主瑞士以及东欧劲旅捷克,赛前并不认人所看好的星月军团已经成为了本届杯赛上成色最黑的一匹黑马。

  四强之路

  在小组赛首轮以0比2不敌葡萄牙队之后,土耳其用连续三场的惊天大逆转为自己铺平了进入半决赛的道路,这也是他们历史上首次进入到欧洲杯的四强之列。在对阵东道主瑞士的比赛中,尽管因为场地积水,瑞士队由雅金攻入了颇为幸运的进球,但是塞米赫-森图尔克和阿尔达-图兰的进球还是让东道主球队在两轮比赛过后就被提前扫地出门。随后,他们令实力不俗的捷克队有感受到了什么是绝望,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土耳其人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内连入三球,将捷克队变成了自己晋级八强的垫脚石。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比赛更是堪称经典,双方在比赛的前118分钟内均无建树,然而就在第119分钟,克罗地亚队的替补前锋克拉什尼奇头槌攻破了鲁斯图把守的大门,这几乎宣判了土耳其队的死刑。正当格子军的队员们准备庆祝胜利之际,土耳其队发动了闪电反击,鲁斯图大脚将球开到前场,前锋塞米赫于乱军之中一脚抽射,直入克罗地亚球门左上角,在球应声入网的一霎那,主裁判罗塞蒂也吹响了终场哨音,双方不得不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来决定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或许是在最后时刻被扳平比分极大地影响了克罗地亚球员的心理,他们只罚进了一粒点球,当鲁斯图扑出了彼得里奇的点球后,土耳其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第三次上演了惊天大逆转。

  半决赛纪录

  这是土耳其队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到欧洲杯的半决赛。此前他们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也进入过四强,但是输给了后来的冠军得主巴西队。

  关键时刻

  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中塞米赫的扳平进球以及阿尔达图兰在最后时刻的绝杀;尼哈特在对阵捷克队的比赛中在三分钟之内连续两次洞穿世界最佳门将之一的切赫的十指关;四分之一决赛中塞米赫在120分钟比赛的最后一秒打入扳平一球。

  核心球员

  当属队中效力与“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的前锋尼哈特,他在土耳其最近的三场比赛中代替受伤无法出战的中场球员埃姆雷担任场上队长,但是不幸的是,尼哈特自己也在对阵克罗地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受伤,赛后检查并不乐观,他已经无缘土耳其队在本届欧洲杯剩余的所有比赛。

  伤病停赛

  本场比赛四名土耳其球员因红黄牌禁赛无法出场,分别是主力门将沃尔坎,他在对阵捷克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而被禁赛两场,后卫阿西克,中场球员通恰伊以及阿尔达-图兰则因为累积黄牌本场比赛也无法出场。在尼哈特伤别本届欧洲杯之前,土耳其后卫冈格尔也因为伤势过重提前结束了自己欧洲杯上的征程,另外主力中后卫赛尔维特-塞廷的胯部以及膝盖,梅廷的腹股沟,埃姆雷的腿上也将使他们无法参加这场半决赛。

  战术

  预计特里姆在本场比赛中将排出4-2-3-1的阵型,奥雷里奥与托帕尔坐镇双后腰,塞米赫将顶替因伤无法出场的尼哈特担任担任土耳其队锋线上的单箭头,而右后卫萨布里则会上顶至右中场的位置。另外此前四场比赛中均未出场的阿克曼也可能被安排进首发阵容与卡拉丹兹以及卡兹姆组成中场。这场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中,特里姆手下只有14名球员可用,他在训练中甚至安排球队的第三门将托尔加在必要时刻上场充当前锋。

  点球记录

  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克罗地亚队的那场点球大战是土耳其队历史上的第一次点球决战。

  球员谈话

  “一切皆有可能。”土耳其队主教练特里姆鼓励自己的球队道。

  “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他们称作我们为‘疯狂的土耳其人’了。”后卫阿西克引用一本畅销书的名字道。

  “对于中立的球迷来讲,这是一场非常好看的比赛。”卡兹姆在四分之一决赛后说道。

  网上评论

  “我们会去维也纳!”土耳其球迷在球队淘汰克罗地亚队之后认为。

  “谢谢你!切赫!”土耳其球迷暗指捷克国门在比赛第87分钟的失误成全了土耳其队的八强席位。

  “我的心脏受不了了。”在观看完对阵克罗地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后有球迷说道。

  “土耳其队,你们永远不会被忘记!”有球迷在土耳其取得四分之一决赛胜利之后表示。

  

  (搜狐体育 萨满祭司)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鲁斯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