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与新疆队合同到期 金立鹏现身浙江广厦训练场

  本报讯 昨天在浙江广厦的训练场上,出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上赛季效力于新疆广汇的组织后卫金立鹏。“金立鹏与新疆队的合同到期了,所以我们准备签下他来加强我们的阵容,签约这几天就会进行。”广厦总经理叶湘玉对于俱乐部后卫线上实力的再次增强,感到非常高兴:“金立鹏是国内最优秀的组织后卫之一,而且他还能打得分后卫,可以丰富球队的战术选择。

同时他还是王指导(王非)的爱将之一。”

  十年前的金立鹏是和王治郅齐名的少年英雄,也是最被专业人士看好的篮球天才,当时的业内人士预言,如果金立鹏能打出来,完全能成为中国篮球真正意义的全能后卫。可惜1997年正值黄金时期的金立鹏,因一次感冒未愈被查出患有心肌炎,一度退役并到上海高校念书。后来战胜了病魔的金立鹏重新回到了CBA的赛场上。

  身高1.90米的金立鹏曾效力于国家青年队,上赛季在新疆队出场29次,场均得到11.1分、1.27个抢断,而他的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2%。这位在三分线外出手如风的后卫在新疆队有“关键先生”之称,常常上演绝杀的好戏。用球迷的话来说就是拥有一颗“大心脏”。

  上赛季广厦的两名组织后卫是老将贾楠与尹逵轮换,金立鹏的到来无疑将让广厦这一位置的实力得到提升。 本报记者 张彧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