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热身赛喜获八连胜 王治郅再显领袖气质

  昨天,中国男篮在东莞以110:92再次击败立陶宛队,取得了2008年备战奥运热身赛的8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取得了110分的高分,但是也让对手拿到了92分,防守难说成功。而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广东宏远的神速小子陈江华。


  陈江华神速拖垮立陶宛

  昨天,来自辽宁的张庆鹏出任中国队的首发后卫,他的表现可以用中规中举来形容,第一节结束,在内线占据优势的中国队以30:24领先6分。而第二节前半段,中国队的外线攻击发挥得淋漓尽致,李楠、孙悦、杜锋各中一记三分,分差迅速被拉大到13分,立陶宛叫暂停。此次暂停之后,立陶宛改用半场扩大盯人防守,巴布鲁斯卡斯和马西纳斯连续投篮命中,半场过后,中国队仅以59:55领先4分。而这一节,中国队输给对手2分。眼看对手强大的反扑之势,尤纳斯在下半场一开场就换上了陈江华。陈江华利用自己神奇的速度压制了立陶宛人,他先后突破分球给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等人,盘活了中国队的进攻,让中国队在立陶宛的反扑下,仍能在第三节战罢以82:74领先。而打破立陶宛在这一节的反扑之后,在能力和经验上都占据优势的中国队最终有惊无险地以18分胜出。

  王治郅再显领袖气质

  姚明不在,中国男篮的领袖非王治郅莫属,昨天大郅在比赛结束前连中2个3分球,不仅瞬间把自己的得分涨到2位数,也让中国队把分差扩大到将近20分。和前几场热身赛不同,大郅昨天和阿联一起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但没有改变的是他高效的进攻,在不到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砍下16分。

  本场比赛之前,尤纳斯一直让大郅扮演替补的角色,而经过几场比赛的适应,大郅也逐渐适应了自己的新角色。大郅的这种角色转换并不是刚刚发生的,早在2006年世锦赛上,大郅就被姚易组合挤到了替补上,只要三大中锋同在队中,大郅就从没有获得过首发的机会。但那时的大郅有伤在身,但从2008年的情况来看,大郅的状态非常好,不但内线可以施展他灵活的脚步,外线的手感也一直保持得不错,几乎是一上场就能立刻进入状态,这也是尤纳斯心中最理想的大郅。贾晓宁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