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NBA聚焦

篮球报主编谭杰做客搜狐畅谈NBA与奥运篮球实录

 

  主持人:好像这回加索尔他自己的进攻能力,我们看不是很强,尤其他在内线的时候,几乎没有背身单打,包括他传球以后第一个意识,进攻第一意识也是给科比,这点有些网友就会有其他的想法,比如说姚明换到湖人队,他跟科比的配合,会不会比加索尔和他的配合更好一些?

  谭杰: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个话题,因为当时也有很多人就说嘛、传嘛,姚明是有可能去湖人的,这个已经说很长时间了,就是说让科比和姚明配合。

我觉得,肯定会比加索尔好,我觉得是这样。另外一个,可能姚明去到湖人以后,他们打的可能就不是这套东西,就不一定是三角进攻这套东西,可能就回到科比和奥尼尔配合的,他是那种状态了。我倒觉得,姚明去那儿怎么说呢,应该比加索尔要强吧,最起码我想,应该不至于说领先20多分被打回来这种情况,我觉得应该不会发生。另外一个,本身从身体的角度上来讲,我觉得姚明也要比加索尔强壮很多,但是这个事没发生,而且是放在总决赛,已经到那个程度,没发生的一件事,咱们这么说总是显得纸上谈兵。但我觉得这个事,也可以,比如说中国男篮和西班牙和美国在奥运会都分到一组,最起码姚明和加索尔是有机会在北京打一场比赛的,我觉得这也可以算作一个佐证吧,我们到时候看看姚明对加索尔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场面,我觉得也可以推断一下。

  主持人:我们把悬念留到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刚刚谭老师也讲了,说湖人在领先24分的情况下被凯尔特人逆转,您觉得那场比赛为什么被凯尔特人逆转?

  谭杰:我觉得首先湖人领先24分就不是很正常,我们首先必须得承认NBA就是一个大生意,无论是球迷,我想可能出的凯尔特人的球迷,希望4:0就结束了以外,无论是联盟,还是联盟的球队,还是美国的大多数球迷,包括全世界看NBA的球迷,大家都希望多看几场。前段时间,美国也在说他们的裁判控制比赛这个,我觉得他领先24分,从裁判的判罚角度讲,我觉得对湖人是有倾向性的,就是说NBA联盟希望湖人赢下那场比赛,因为赢了就是2:2了,我觉得NBA有一套这种潜规则的东西,不能说出来,但是我可以把这个市场,我可以帮你这两个队,NBA从联盟角度讲,愿意帮湖人打到2:2,剩下的比赛你们就自己去打了,但是这个忙帮到了一半,而且我想凯尔特人太想得冠军了,一般的球队看到希望湖人赢,但是他不接受这个,或者说有几个核心球员不接受这个,当然我也不说这是一个阴谋,他不接受这个。湖人心里上可能就说,按说差不多你也甭打、我也甭打,咱们就打第5场了,24分,追到一半12分的时候,湖人心里可能就有变化了,更何况湖人的进攻其实并不那么成熟,如果被遏制住了以后,其实咱们看的也是这么一个状况,后来就开始追湖人,就已经乱了。所以我想24分这个事,因为24分的优势就不正常,就是说这两个队不可能在前两节有那么大的优势,而且尤其凯尔特人那会儿,我觉得已经是一种,你说他是疯狗或者什么,他就太想得这个总冠军了,所以在他身上出现逆转24分就可以理解的。

  主持人:另外三巨头终于如愿以偿的夺冠了,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看好凯尔特人的?

  谭杰:其实我从一开始就没有看好,因为在美国职业联赛里边,像这种情况其实挺多的,把几个好的球员通过交易放在一起,但是没有成功的这种先例,咱们可以随便举一个例子吧,比如前一个三巨头,就是森林狼那会儿的,也有三巨头,也是打到决赛他就输了,稍微这个球队前进不顺利的话,就有可能心理上产生变化,就这几个巨头之间心理上产生变化。比如更早之前的火箭,皮蓬他们在的时候,也是这种情况。所以这种模式,并不是一个成功的模式。

  主持人:包括湖人的四大天王。

  谭杰:对,你说的对,那个比这个还明显呢,他不是一个成功的模式,或者说他没有成功的先例。所以让大家还不是很踏实,但是我想就是说,真正我觉得凯尔特人要拿冠军,其实就是他们总决赛打完一场比赛以后,我一看这两个队,那就是说更明显是打完第二场以后,就是2:0领先的时候,湖人这两个队,从技术上来讲,不在一个档次上头。我想就是说,如果没有NBA,还是潜规则吧,就是说从市场考虑的话,我想这两个队,很有可能就是4:0,就像去年一样,4:0就横扫。

  主持人:之前为什么打那几个球队,尤其在打老鹰的时候?

  谭杰:这个球队,一个比如说,这两个球队从打法上来说有相克的,另外,你毕竟得承认,他确实没把老鹰放到心上。第二场也是打了7场,打詹姆斯,我想应该是从战术上来说,尤其是打詹姆斯的时候,詹姆斯个人能力很强,因为骑士就打詹姆斯一个人,不像湖人,湖人如果说就打科比一个人,咱们也不再提什么三角进攻的事,我觉得可能效果都比现在这样要好。他现在等于说,咱们先打三角进攻,咱们打不行了咱们再打一个人,你想这个人心理上是有变化的。

  主持人:他没做好准备。

  谭杰: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杰 | 加索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