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NBA聚焦

篮球报主编谭杰做客搜狐畅谈NBA与奥运篮球实录

 

  主持人:另外我想问,三巨头夺冠以后,您认为对这几个人未来是一种什么样的前景,您能不能给我们分析一下?

  谭杰:我想他们都是30多岁的人了,可能就是说,我不认为会再有一个什么王朝,就是他们几个人,比如说如果再打五年,五年太长了,再打三年,说三年之内能再得两次总冠军,我觉得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

咱们可以举另外两个例子,就是热火前年拿总冠军的时候,大家也觉得他很强,有奥尼尔、有韦德在,而且随便交换交换,有可能再换来一个比较不错的人,但是谁能想到两年以后,去年是被公牛横扫,又过了一年,到这个赛季的时候他已经联盟垫底了,我虽然不能说凯尔特人过两年也变成热火这样,但是我觉得对于三巨头来说,他们的梦想就是得到一次总冠军,而且现在我想NBA也不会出现王朝这种事,连续几届得总冠军,或者连着几年得到,比如说连着五年得到四届总冠军,我觉得这种事应该不太可能发生。

  主持人:是因为各支球队实力的均衡,包括联盟交易的规则。

  谭杰:我觉得是这样,看今年,其实凯尔特人赛季之前的转会,虽然他帮助波士顿得到了总冠军,帮助那几个人实现了他的梦想,但是我想从NBA联盟的角度来讲,这是一个,其实可能大家不希望看到这种事,他这个交易发生以后,一般来讲,就我刚才说的,大家不是特别相信,就是说三个巨头放在一块能怎么样,但后来发现效果确实好。

  主持人:1+1+1不一定等于3,可能大于3。

  谭杰:对,就大于3了,谈到就开始做这种交易,太阳就把奥尼尔请来了,小牛就把基德请来了,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好的趋势。咱们现在可以预测,比如今年的转会期间会发生什么事,大家看到有成功的先例了,就开始,有一定实力的球队,他去找那些可能准备重建的球队,他去换来这个球队最好的球员,然后把自己未来的选秀权交给那个球队。

  主持人:有点急功近利了。

  谭杰:对,这就有可能比如好的球员集中在十支左右的球队里,这种可能性是有的,但是就是说,因为你刚才的问题是说,应该不会出现什么王朝这种事,我觉得就是说,如果球星都集中在比如十支球队里边,十支球队都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没有哪支球队说有绝对的实力能够连续集中得这个冠军,如果几年前大家不轻易进行重量级球员的交易,这支球队要想得总冠军,第一,依靠选秀,第二,依靠自身的包括总教练包括整个球队自身实力的提高。比如咱们说前几年的马刺,马刺就是依靠自己,就是说在其他球队不做交易的情况下,马刺就靠他自己,他就能够得到这个冠军。比如说,这两拨人打架,马刺靠自己,这边又从其他地方找来三五个帮手,马刺肯定就打不过。我还是比较担心今年出现这种情况,大家都开始做这种交易。

  主持人:这样对联盟的发展?

  谭杰:比如说有一半的球队,可能根本就没有可能赢另外一半的球队,咱们今年也看到了,今年胜率低的球队很多,比前几年都要多,其实就是这种交易造成的。

  主持人:从这种趋势看,西部球队虽然他们没有拿到总冠军,但是他们球队的成绩会越来越好,包括虽然他没有进入最后的季后赛,他的胜率也接近50%胜。

  谭杰:他的胜率是哪得到的,他对东部球队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这些胜率,当时最极端的情况,有可能胜率达到60%,但是不可能达到季后赛,这么高的胜率,其实就是从超音速、森林狼,低的球队,森林狼最低,应该比较靠后的,森林狼、超音速、加内特他们的球队,他比较好的球员已经换到其他球队以后,胜率肯定就下来了。

  主持人:从总冠军以后开始,咱们再分析回来,回到上赛季的交易,凯尔特人他们的交易肯定是成功的,除了这笔交易以外,像奥尼尔、加索尔,公牛的那几笔交易,还有小牛队的基德,这几个交易哪个比较成功?

  谭杰:最成功的肯定是湖人的交易,因为交易之前肯定是没有想到打到总冠军,这已经被证明成功了。小牛和太阳的交易我认为是非常糟糕的交易,因为已经被证明是不成功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比如说这两个球队在出局以后,他们把主教练已经换了,也就是说,如果新来的主教练在这个人员的基础上再进行调配,比如说明年他们能打的好,那是跟新的主教练有关了、而不是跟新的交易有关,无论是太阳换来奥尼尔,还是基德去了小牛,我觉得确实是急功近利的事,而且到现在为止,他们其实就是想今年拿这个总冠军,但是你想今年,到最后就是说,把老板气的连主教练都给炒了。

  主持人:而且两个主教练都没了。

  谭杰:我想这个确实是两个非常糟糕的交易。骑士那边的交易我倒觉得,也不能说他差到什么程度,因为他毕竟没有伤筋动骨,而且骑士的交易可能下个赛季明年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杰 | 加索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