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德国动态

德土恩怨史:卡恩曾助土耳其取胜 德国三次告负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队目前距离他们的第一次欧洲杯决赛仅有一步之遥,但是挡在他们面前的却是装备精良的日耳曼战车,勒夫的球队会不惜一切代价将星月军团拦在维也纳的大门之外。这周三,本届欧洲杯的第一场半决赛就将在这两队之间进行,比赛地点是瑞士巴塞尔的圣雅各布公园球场。

  -欧洲杯四强还是土耳其队从未到达过的一片处女地,而德国队的半决赛经验却相当丰富,此前他们四次取得胜利进入决赛,并且最终三度捧杯。尽管本场比赛外界普遍看好日耳曼战车德国,但是特里姆的球队依然值得人们的尊敬,他们在本届欧洲杯上留下的那一场场经典逆转好戏将永载世界足坛的史册。

  -在首场小组赛失利以后,土耳其队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来了东道主瑞士队。这是一场大雨中的比赛,上半场瑞士队由雅金利用场地积水幸运的打进一球,但是塞米赫-森图尔克以及阿尔达-图兰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土耳其队逆转了瑞士队,取得了关键的三分。而东道主瑞士队则两战皆负提前出局,这也是欧洲杯历史上首次没有东道主球队进入八强。

  -小组赛最后一轮土耳其迎战捷克队的比赛堪称本届欧洲杯最惊心动魄的比赛之一。捷克队曾经一度凭借科勒与普拉希尔的进球以2比0的优势领先,但是土耳其人第二次完成了超级大逆转。他们先是由阿尔达-图兰在第75分钟扳回一分,随后又由队长尼哈特利用捷克国门切赫的一次失误在第87分钟将比分扳平。然而一切还没有结束,两分钟过后,尼哈特反越位成功,他面对出击切赫冷静射门,帮助球队队反超了比分,土耳其队也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了八强。

  -土耳其队支持者的心脏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经受了最大的考验,这场比萨他们的对手是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克罗地亚队。双方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当加时赛进行到了第119分钟时,克罗地亚队替补上场的前锋克拉什尼奇头球攻破了土耳其队的大门。就在格子军团准备欢庆胜利的时候,土耳其队又向全世界证明了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在第120分钟的时候,本场比赛顶替红牌停赛的主力门将沃尔坎出场的老门将鲁斯图大脚开向前场,前锋塞米赫乱军之中一脚抽射将比分扳平。此后士气受挫的克罗地亚队在点球大战中表现糟糕,四罚仅一中,当鲁斯图扑出彼得里奇的点球时,土耳其队疯狂了,他们也在历史上第一次进入了欧洲杯的半决赛。

  -德国队在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当中依靠波兰后裔波多尔斯基的两粒入球击败了波兰队,获得了开门红。但是他们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以1比2不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小猪”施魏因施泰格还在比赛中因为拳击对手而吃到了本届欧洲杯上的第一张红牌。此战和,德国队遭受了外界,尤其是本国媒体的严厉批评。

  -但是日耳曼战车及时的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在最后一轮面对东道主奥地利队的比赛中,凭借着队长巴拉克的一记石破天惊的大力任意球攻门,德国队以1比0小胜对手,以积六分的成绩排在克罗地亚队之后晋级八强。

  -德国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葡萄牙队,面对斯科拉里的球队,德国人首先由本场比赛解禁复出的施魏因施泰格打破了场上僵局,随后2006年世界杯金靴得主克洛泽也结束了“进球荒”,帮助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尽管努诺-戈麦斯曾经为葡萄牙队扳回一球,但是队长巴拉克的进球帮助德国队锁定了胜局,这也让此后波斯蒂加的进球变成了无用功。德国队以3比2力克葡萄牙,昂首挺进半决赛。

  -这也是日耳曼战车在1996年的英格兰欧锦赛碰杯之后第一次从小组赛中出现,也是第一次进入半决赛。

  -德国队在欧洲杯历史上的半决赛参赛记录为:

  1972年欧洲杯半决赛中2比1战胜比利时

  1976年欧洲杯半决赛中4比2取胜前南斯拉夫

  1988年欧洲杯半决赛中1比2负于荷兰

  1992年欧洲杯半决赛中3比2战胜瑞典

  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中对阵东道主英格兰,120分钟内双放1比1战平,点球大战中德国队6比5取胜

  -1996年欧洲杯后,德国队曾经两次进入世界杯半决赛,2002年他们击败了东道主韩国,而两年前的本土世界上则以0比2不敌后来的冠军得主意大利队。

  -这是土耳其队历史上第二次进入国际大赛的半决赛,上一次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当时居内什的球队以0比1不敌巴西队,后来在季军争夺战中,土耳其战胜了东道主韩国,获得了世界杯季军,这也是星月军团在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目前这支国家队中参加过那场半决赛的还有门将鲁斯图以及队长埃姆雷,后卫阿西克以及副队长尼哈特则坐在替补席上未获上场机会。

  -土耳其队上一次在瑞士的土地上面对德国队还是在1954年的世界杯上,当时两队交手两次,土耳其均告失利并且被德国人攻进了11粒进球。双方在这届世界杯上的首场交锋是小组赛的比赛中土耳其以1比4不敌当时的联邦德国队,此后在一场决定小组出线权的附加赛当中,德国队再次以7比3的大比分击败了土耳其。

  -在双方总的交手战绩中,德国队以11胜3平3负的成绩占据着绝对优势。

  -但是在两队最近的三次交锋中,土耳其获得了2胜1平的佳绩。2005年10月在伊斯坦布尔进行的一场友谊赛是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在开场25分钟后,大阿尔滕托普为星月军团首开纪录,随后老将诺伊维尔在第60分钟为德国队扳平比分。此后土耳其队的萨赫因在全场比赛结束前两分钟,为土耳其队打入制胜入球。

  -土耳其队在2000年欧洲杯预选中从卫冕冠军的身上拿到了四分。门将卡恩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无奈打进了一记乌龙球,土耳其在主场1比0小胜对手。第二回合中两队来到了德国慕尼黑,结果在一场沉闷的比赛中互交白卷。

  -德国队上一次战胜土耳其还是在1992年5月的一场友谊赛中,前锋鲁迪-沃勒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曾经在1998/99赛季执教过土耳其三大豪门之一的费内巴切队,现在的土耳其国门鲁斯图当时就在费内巴切队中。勒夫的球队在那个赛季中两次在伊斯坦布尔德比中面对特里姆领军的加拉塔萨雷,结果加拉塔萨雷以主场2比0和客场2比2取得了1胜1负的优势战绩。

  -特里姆率领加拉塔萨雷在1999/00赛季的欧洲联盟杯赛上曾经以2比0击败了德甲劲旅多特蒙德,而德国主力门将莱曼当时还是多特蒙德队中的一员。最终在那个赛季里,加拉塔塞雷获得了欧洲联盟杯冠军,这也是土耳其俱乐部首次获得洲际比赛的冠军。

  -尽管加拉塔塞雷是在决赛中依靠点球大战击败了英格兰的阿森纳队,但是土耳其国家队却几乎没有参加过点球决战,本届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比赛是星月军团历史上经历的唯一一次点球大战。

  -然而德国人却有着骄人的点球成绩,除了在1976年欧洲杯决赛中点球败给了捷克斯洛伐克外,他们在其余的五场点球大战中都获得了胜利。分别是1982年世界杯淘汰法国,1986年世界杯淘汰墨西哥,1990年世界杯淘汰英格兰,1996年欧洲杯再次淘汰东道主英格兰,以及在两年前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阿根廷。

  -土耳其国家队中有两名球员出生于德国:哈坎-巴尔塔出生在柏林,大阿尔滕托普出生于盖尔森基兴。

  -大阿尔滕托普在加盟拜仁慕尼黑之前是沙尔克04队的一员,与现在德国队中的前锋库兰伊是俱乐部队友。而他目前的拜仁队友则有延森、克洛泽、拉姆、波多尔斯基以及施魏因施泰格五人之多。

  -德国队长巴拉克效力的切尔西俱乐部在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土耳其的费内巴切相遇,德国人还在比赛中攻破了土耳其门将沃尔坎的十指关。切尔西在首回合客场爆冷1比2不敌对手之后,在斯坦福桥以2比0击败费内巴切,进入四强。土耳其队中的费内巴切球员奥雷里奥、卡兹姆以及塞米赫也都参加了这两场比赛。

  -土耳其阵中的阿克曼、塞廷、冈格尔、托帕尔以及阿尔达-图兰效力的加拉塔萨雷队却在本赛季的欧洲联盟杯比赛中遭到了德国勒沃库森队的屠戮,后者在两回合的比赛中以5比1的总比分淘汰了加拉塔萨雷。德国队中的替补后腰罗尔菲斯作为勒沃库森对中的一员参加了这两场比赛。

  -德国队上一次获得欧洲杯冠军是在1996年的英格兰欧锦赛中,此前的联邦德国队还曾经在1972年和1980年两度捧起德劳内杯,他们还在1976年和1992年两次获得了欧洲杯亚军。自从1980年欧洲杯引入决赛阶段比赛以来,德国队就从未缺席过这项重大比赛的决赛圈。

  -这是土耳其队历史上第三次进入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本届杯赛的四强席位也是他们欧锦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此前他们的最好成绩是在2000年荷兰-比利时欧洲杯上小组出线进入了八强。

  -这场半决赛的胜者将被安排为主队参加于6月2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进行的本届欧洲杯决赛。他们的对手将从另外两支四强球队,西班牙队与俄罗斯队之间产生。

  (搜狐体育 萨满祭司)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鲁斯图 | 切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