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卡瓦霍担任安哥拉主帅 与中国队交战历史占上风

  6月14日,安哥拉篮协宣布,在去年夏天带领安哥拉男篮夺取非锦赛冠军并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主教练卡瓦霍继续担任安哥拉男篮的主教练职务。

  原安哥拉男篮主教练帕尔马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离任的,当时安哥拉男篮连续两届在奥运会上垫底。

卡瓦霍是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前被任命为安哥拉国家队主教练的,在上任后,他率领安哥拉队获得了第10名的成绩,这也是安哥拉男篮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赢得了安哥拉篮协的信任和支持。

  在安哥拉篮协宣布委任状的同时,卡瓦霍的助理教练组成员也确定下来,他的2名助理教练分别是阿图尔·巴洛斯和阿尼巴尔·莫雷拉,有卡瓦霍牵头的教练班子目前面临的任务两个,一个是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另外则是在2009年在尼日利亚举行的非洲国家杯上续写安哥拉男篮的辉煌。

  安哥拉在北京奥运会上与中国、西班牙、美国以及两支从落选赛上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共同分在B组,从目前已经确定的4支球队来看,安哥拉无疑被视为实力最弱的球队,特别是对于中国来说,要想打入前八甚至获得更高的名次,安哥拉是中国队必须要战胜的球队。但是,卡瓦霍却并不想乖乖缴械,他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实现突破。简单地说,也是要打入前八。因此,中国队也是安哥拉想要“吃掉”的对手之一,因为从中国队与安哥拉在历史上正式国际比赛中的4次交手战绩来看,中国队1胜3负,不占上风。

  在奥运会之前举行的斯杯和钻石杯中,中国队将两次遇到安哥拉队,这是双方博弈的开始,也是奥运会比赛的预演。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