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西班牙VS俄罗斯 > 08西班牙VS俄罗斯-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绞尽脑汁布强阵 已找到限制阿尔沙文妙计

    搜狐体育讯 若单纯比较锋线,俄罗斯并不逊于西班牙。托雷斯和比利亚合计参赛6场打进5球,阿尔沙文和帕夫柳琴科打进5球也同样用了6场比赛。西班牙和俄罗斯的较量,在很大意义上取决于锋线球员之间的比拼。在3比1挑落荷兰一役中,阿尔沙文攻入一球并助攻一球,帕夫柳琴科在首开纪录之后还射中过一次横梁。如何看死俄罗斯的高快组合成了阿拉贡内斯考虑的重点,据《阿斯报》透露,智叟已经胸有成竹了。

  阿尔沙文主要活动在左路,以助攻见长的拉莫斯将减少自己的助攻数,皇马4号的绝大部分精力都将放在阿尔沙文身上。相比阿尔沙文,拉莫斯在力量方面优势明显,速度和体能方面也并不落下风。拉莫斯在防守技术方面略显粗糙,单后腰塞纳将适时右移以帮助协防阿尔沙文。塞纳在与意大利的1/4决赛中受了轻伤,但潜艇队长伤势并不严重,他将肯定在半决赛中首发登场。

  要彻底防住阿尔沙文,除了控制他个人突破之外,还要切断他和队友之间的联系。俄罗斯左后卫日尔科夫本是左前卫出身,希丁克之所以让他在本届大赛中改打左后卫,就是看重他边路助攻的能力。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日尔科夫曾多次突入荷兰禁区,若非主裁帮忙,海廷加对他的犯规早就给俄罗斯带来了点球。伊涅斯塔将担任压制日尔科夫的重任,偶尔换位到右路的席尔瓦也将用犀利的突破把日尔科夫压制在本方半场之内。没了日尔科夫的帮助,只能个人突破的阿尔沙文威胁无疑小了很多。

  对于西班牙防线而言,盯防帕夫柳琴科才是真正艰巨的任务。在小组赛中帕夫柳琴科曾头球攻破过卡西的十指关,同时俄罗斯19号的脚下技术也绝对是当今中锋里的个中翘楚。斗牛士后卫们防住了空有身体优势的托尼,但却需要在帕夫柳琴科面前加一百个小心。普约尔和马切纳仍将担任首发中卫,马切纳负责盯人,普约尔则将在补位上做出贡献。马切纳向来小动作多多,对意大利时他曾在死球状态下偷偷脚踢倒地的佩罗塔,这引来了罗马前腰的极大不满。在对阵帕夫柳琴科时,马切纳的盘外招也许会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柳琴科 | 马切纳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