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体育总局痛批国家男足:你们让老百姓寒心到极点

  昨天(24日)下午3点30分,谢亚龙、南勇、薛立、杨一民四位副主席,国奥队领队李晓光、女足领队朱和元,两支队伍的教练组成员等到总局汇报奥运会备战事宜。这次汇报是以国奥队和女足国家队两支奥运会参赛队伍的备战为主,不过,在汇报奥运会备战工作之前,总局相关领导还是谈到了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惨败,并感到十分痛心。
当着四位副主席的面,进行了痛批,称国家队这次世界杯预选赛失利,让老百姓寒心到了极点,对中国足球的信任度也降到了最低点。

  总局相关领导表示,世界杯预选赛过去了,中国足协必须认真总结这次失利的原因,要找出为什么让老百姓寒心,真正总结出失利的因素,今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应该说,老百姓对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还是非常关心的,都在关注着国家队的比赛和表现,失利不是主要的,关键是比赛打得让大家不满意,所以现在都感到痛心,都在对这次失利进行批评。“现在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已经降到最低,在这种情况下,不能再让老百姓继续寒心下去。”

  由于世界杯预选赛刚结束,谢亚龙和中国足协高层还没有对这次失利进行具体详实的总结,这次汇报也没有要求他们对国家队失利做出解释。总局领导之所以感到痛心并痛批,主要是因为世界杯对于一个国家足球的影响实在太大,在社会上的反响也实在太大。2007年年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崔大林等领导到足协听取汇报的时候,刘鹏曾经表示,“重视奥运会备战并不是以牺牲其他重要赛事为前提,而是需要各中心协调好”,也就是说总局也重视世界杯。2008年年初,谢亚龙为首的足协高层到总局汇报工作的时候,重点谈到过世界杯,并谈了国家队与国奥队的关系,并表示中国队一定会进入十强赛,这样可以有利于打好奥运会。现在,国家男足没有完成世界杯预选赛任务,对于国奥队征战奥运会肯定会产生影响,因此,总局相关领导表示,“世界杯已经过去了,今后不能再添乱。”

  在要求谢亚龙等足协领导做深刻总结的时候。总局领导并没提出一个时间表,因为现在所有的项目中心都在忙于奥运会备战工作,总局各领导也都难得空闲。总局领导再次向谢亚龙等足协高层强调,“和以前一样,对于足球的要求就是争取多赢几场球,多打几场漂亮的比赛。这样,即使输球了,失利了,也不会让老百姓寒心。关键还是打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打出中国队的风格和水平,虽败犹荣都会让老百姓认可。”

  杜伊执教国家队导致世界杯预选赛惨败,由于奥运会在即,总局领导并没有具体谈到杜伊的相关问题,毕竟现在距离奥运会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总局要求中国足协要消除世界杯预选赛失利的影响,不要将失利的影响带到奥运会的备战中,因为奥运会的备战要求更加严格和更加细致。一位与会人员称,“总局对国家队的下一步没说什么,毕竟现在最重的还是奥运会的备战。”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洪亮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